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早盘:沪指高开0.36%创业板涨近1% 板块涨多跌少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2日讯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集体小幅高开,沪指涨幅0.36%报3319.21,深成指涨幅0.64%报11266.32,创业板涨幅0.84%报1872.03。板块方面:独家兽概念股开盘强势,涨

凤凰网财经3月12日讯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集体小幅高开,沪指涨幅0.36%报3319.21,深成指涨幅0.64%报11266.32,创业板涨幅0.84%报1872.03。

板块方面:独家兽概念股开盘强势,涨幅1.86%,紧跟其后的是人脸识别和宽带中国。

个股方面:江南化工,麦达数字和利群股份位居涨幅前三。

消息面上,工商银行3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银监会已批复同意工银租赁在香港设立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工银租赁持有工银航空租赁100%的股权。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8年修订)》及《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管理指引》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质押新规对场内股票质押的融资门槛、资金用途、质押集中度、单只股票的质押比例等作了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表示,在质押新规发布后的过渡期内,行业出现质押率下行、利率回升、资金融出方回归券商自有资金为主等多重改变,行业竞争逐渐走向良性、有序,股票质押整体风险回落。

截至3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17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在这172家上市公司背后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社保基金出现了31次。与去年三季度末的持股数量相比,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增持了7只个股、新进了8只个股、减持了10只个股、清仓了7只个股,对另外6只个股的持股数量保持不变。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172只已经披露201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股票中,社保基金持有了其中31只,其中新纶科技、大华股份(29.300, 0.90, 3.17%)、南山铝业(3.390, 0.00, 0.00%)、峨眉山A(10.020, 0.03, 0.30%)分别以5296.04万股、3556.35万股、3437.96万股、3241.46万股暂时跻身前四位,且仅有这四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持有3000万股以上。

在3月11日举行的商务部答记者问时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和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区成员既包括发达国家如澳大利亚,也包括发展中国家,为我们投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为我们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和东盟贸易去年达到5000多亿,是刚刚实施自贸协定第一年的6倍。

沪深交易所近日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六种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从制度上健全了A股的优胜劣汰机制。可以预见,一场覆盖整个资本市场的“祛腐排毒”行动将加速展开,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恶劣行径将从制度上受到严惩,市场风气和生态有望进一步净化。

北京银监局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明确“一审慎五不得”的房地产信贷要求,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其中包括,审慎发放房地产抵押贷款和房地产领域并购贷款;严格执行集中度比例规定,动态评估押品价值,适当降低房地产押品的抵押率;遵循并购贷款风险管理要求和穿透原则,审慎开展涉及房地产领域的并购贷款业务等。随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率先主动暂停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