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能源投资价值凸显 信达澳银基金助力投资者布局


来源:中国网

春节前夕,财政部等四部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于今年6月实施。在此情况下,新能源主题的投资价值在政策推动下逐步展现,并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信达澳银基金旗下信达澳银新

春节前夕,财政部等四部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于今年6月实施。在此情况下,新能源主题的投资价值在政策推动下逐步展现,并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信达澳银基金旗下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001410),为投资者精准布局新能源,为分享新能源行业发展红利,提供了便捷的渠道。

根据万得数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名称里含有“新能源”关键字的主题基金共有24只,其中13只是指数基金,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只是股票型基金。

其中,股票型基金以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成绩最为突出,2017年涨幅达39.27%,超比较基准22.43%,在同类19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16名。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重点投资于能源行业包括太阳能、地热能、风电、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服务以及从事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覆盖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和受益于新能源主题及相关服务行业。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依顿电子、超声电子、欣旺达、生益科技、博威合金、法拉电子、艾华集团、宝信软件、潞安环能、美亚柏科。

此外,新能源主题的持续向好也使得投资者对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满怀期待。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7日,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4.04%,而同期同类型(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增长率均值为-0.20%。长期来看,自2015年7月31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4.60%,年化回报率更高达18.22%,在124只同类型(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居前。显然,信达澳银新能源股票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超额回报。

如此优异的业绩水平,离不开基金经理冯明远对于行业的深入研究。作为新生代的基金经理,冯明远相比老牌基金经理也是毫不逊色。万得数据截至2018年3月7,自其2016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以来,任职总回报高达39.28%,同类排名15/186。

当然,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冯明远此前对于通信、电子、机械、电力设备等领域的研究,这与现在他所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这只基金的主题也刚好契合。在回顾该基金近一年的操作思路,冯明远表示:在资产配置上,重点布局大制造业板块下与新能源产业相关性较高的个股。在选股上,会从公司产品的竞争力、销售能力、研发实力、管理架构等多个方面考量,并对个股进行长期跟踪。当然,他所长期跟踪的行业并不局限于新能源产业个股,还有一些与新能源产业配套的或相关性极强的公司,以及一些服务于新能源产业的公司都是他的目标。

对于未来的发展,冯明远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国内企业有机会‘弯道超车’赶上欧美企业。结合资本市场来看,如果能找到未来的龙头企业,会获得很大的投资回报。另外,虽然资源品与宏观环境有一定关系,但由于具备独特资源的垄断性,上游资源领域存在一个很确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