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关注旺季开工 这一板块或有反弹机会!


来源:凤凰网财经

 民生证券:淡化风格 重视业绩 短期来看,美非农数据印证经济复苏趋势,时薪增速缓解通胀和货币紧缩压力,外围市场环境趋于稳定;中高频数据、融资数据显示国内经济运行平稳;预计全年CPI中枢温和提

凤凰网财经3月13日讯 周一,A股市场延续回暖势头,三大股指集体迎来日线三连阳。以独角兽概念为代表的科技题材股全面爆发,带动创业板指数刷新近4个月新高,盘中一度站上19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26.70点,上涨0.59%;深证成指报11326.27点,上涨1.17%;创业板指数报1882.41点,上涨1.4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0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量。

光大证券:关注基本面 关注旺季开工

根据统计,每年在春季开工旺季期间,房地产和建材、建筑、煤炭、有色等部分周期行业表现较好,主要就是受到旺季开工的带动。当前逐步进入开工旺季,但依照现有数据较难判断,后续需要密切关注旺季开工情况,如果需求韧性超预期,周期板块或仍有反弹机会。

从近期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市场对后期经济走势的担忧有所加大。一是近期公布的2月金融数据整体偏弱。2月新增信贷同比少增3300亿元,虽然1-2月累计新增信贷高于去年,但社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这表明金融监管趋严下,信贷韧性较强主要是“表外转表内”的结果,反映实体经济融资条件的社融仍然稳中偏弱。二是近期一些高频数据有所偏弱,无论是30城房地产销售增速,还是发电耗煤、高炉开工,以及螺纹钢期货价格等数据来看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以及钢材社会库存的高企,均暗示经济或将面临一定的阶段性下行压力,而这也正是市场较为担忧的地方所在。

民生证券:淡化风格 重视业绩

短期来看,美非农数据印证经济复苏趋势,时薪增速缓解通胀和货币紧缩压力,外围市场环境趋于稳定;中高频数据、融资数据显示国内经济运行平稳;预计全年CPI中枢温和提升,通胀压力有限。全球贸易战的发酵、上市公司正式年报披露的业绩增速,以及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相关细则、银监会表外管理办法和理财管理办法等不确定因素有待观察。市场存量博弈,风格轮动,应当抓住盈利和估值匹配的主线,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均衡配置细分行业领先企业。

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的分化决定了其股票估值和价格的分化,随着机构定价权持续提升,板块应该被赋予业绩确定性溢价。关注受益通胀预期与再分配政策的大众消费、政策支持发展的先进制造、以及业绩持续向好、估值优势突出的金融板块。

海通证券:业绩是核心龙头是主线

2015年上半年A股进入全面牛市,增量资金入场,并购重组活跃,风险偏好提升,围绕“互联网+”的主题概念成为杠杆资金追逐对象,与13年创业板指权重股不同,2015年的主题概念成长普遍市值偏小、估值偏高、缺乏业绩支撑。

2018年盈利是市场的核心矛盾,新时代中国经济由大变强,行业集中度提升下,龙头业绩更优。龙头是真正的主线,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如金融尤其银行,成长龙头如通信设备、电子制造。

重要消息汇总】

一、证券要闻:

1.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称,电子商务法和证券法,已经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在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的建议中已经将耕地占用税、资源税、消费税、契税等6部税法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中,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立法进程,确保如期完成税收法定的任务。

2.深交所决定于4月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其中国瓷材料、景嘉微等6股调入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和佳股份等6股调出样本股;长盈精密、光威复材等5股调入创业板50指数样本股,金科文化等5股调出样本股。快乐购同时被调入两指数样本股;而新宙邦、千山药机、数字政通则被调出两指数样本股。

3.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中国资本市场20多年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注册制的推出有一个渐进的过程,需把上述问题解决到位,形成条件后推出注册制。退市是把双刃剑,处理得当,可以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利益。

4.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称,上市公司遭遇退市后,证监会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也是一样的。只要是上市公司,它都遵循同样的规则,证监会将坚定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券商要做好中介,首先要对其行为负责;第二,券商要增强竞争力,肯定也要高质量发展。

5.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建议,全面修订《公司法》,变单一的“一股一权”普通股为多样的“同股同权”类别股,为新经济开路,为公司融资与治理提供更多选择。

6.上交所:推动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优化资源配置,是交易所落实一线监管职责的重要任务;一方面,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切实落实退市决策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主动服务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上市公司内在可持续发展基础。

7.上交所表示,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和港股通、股票期权、债券、风险警示板等各业务的适当性管理规则修改。

8.郑商所:3月15日起,苹果期货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1元/手,非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维持不变。

二、热点事件:

云峰基金和阿里巴巴欲收购爱康国宾

爱康国宾在官网公告称,收到云峰基金和阿里巴巴的收购提议,将以每ADS 20美元或每股40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所有A类普通股、C类普通股以及美国存托凭证。爱康国宾美股开盘一度大涨9%,此后涨幅回落。

中诚信国际:华信对俄油股权收购事宜出现延期

中诚信国际在3月8日刊登在中国货币网的评级报告中指出,中国华信以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华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6%的股权,中诚信国际就此与上海华信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到交易进度出现延期情况,该收购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融创回应收购海航地产两公司:只是单一地方项目交易

海航基础公告,孙公司海航地产拟与海南融创昌晟置业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所持有的海南高和房地产100%股权、海南海岛物流100%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约11.36亿元、7.97亿元。对于此次收购,融创相关人士表示,只是单一的地方项目的交易,和海航整体没有其他合作。

三、公司公告:

【定增重组】

建研集团公告,放弃收购常州建科院和灵汇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南京正华100%股权。

东方钽业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中色东方所持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西材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股票自3月13日起停牌。

阳煤化工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金刚玻璃公告,终止筹划重组并撤回申请文件。

达华智能公告,终止筹划重组,此前拟收购润兴租赁54%或60%股权。

通用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13.25亿元,用于“120万条高性能智能化全钢子午胎建设项目”,股票3月13日复牌。

农业银行披露,拟定增募资不超1000亿元,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其中,汇金公司将认购400.27亿元。

腾达建设筹划重组,拟出售包括但不限于腾达运通置业等房地产类子(孙)公司股权。

通合科技筹划重组,拟收购西安霍威电源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在2.4亿元-2.5亿元之间,股票3月13日起停牌。

经纬纺机筹划重组,拟收购中植集团所持中融信托约32.99%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融信托约70.46%股权。

*ST三泰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上海锐翔上房物业67%股权、常州中房物业70%股权和山东宏泰物业35%股权。

腾信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北京飞扬广告和北京勤诚互动。飞扬广告是一家以社交网络为核心的社会化媒体大数据营销服务公司,勤诚互动是一家移动大数据解决方案科技公司。

长春一东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大华机械和蓬翔汽车的股权资产。大华机械的所属行业为汽车制造业,主要产品包括飞轮、齿圈等;蓬翔汽车主要产品包括中重型卡车桥、液压系统、专用车等。

【停复牌】

八一钢铁高送转预案收上交所问询函,3月13日起停牌。

传艺科技公告,正在筹划拟100%收购东莞美泰电子有限公司,预计价格约1.7-2.2亿元,3月13日起停牌。

麦达数字公告,股价涨幅较大,3月13日起停牌核查。

天华超净公告,公司股价异动,3月13日起停牌核查。

爱建集团披露要约收购结果,共4.23亿股接受广州基金要约收购,股票3月13日复牌。

泰永长征披露股价异动核查结果,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3月13日复牌。

【投资合作】

万盛股份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嘉兴海大、集成电路基金等7名股东持有的匠芯知本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0.07亿元,交易完成后嘉兴海大、集成电路基金将成为持股5%以上股东。

中环股份公告,与中科院微电子所等签署高端半导体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各方同意联合在塘沽海洋高新区投资建设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

南国置业公告,将和控股股东电建地产各出5000万元,设立一家项目公司,共同开发重庆一地块。

【重大事项】

金龙机电公告,长城证券拟对控股股东1290万股质押股票拟启动违约处置程序。

海航基础公告,孙公司海航地产拟将所持高和房产及海岛物流100%股权转让转让给海南融创昌晟,总价约19.33亿元。

酒鬼酒公告,中粮集团同意将天津中糖物流持有的中皇公司34.92%股权和天津中糖华丰持有的中皇公司15.08%股权分步骤划转至中粮酒业投资有限公司。中皇公司为酒鬼酒的控股股东,持有31%公司股份。

【增减持】

环旭电子公告,出售友邦保险144万股股票,投资收益约为1104.1万元,占2016年净利润的1.37%。

瑞贝卡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累计增持398.94万股。

中南文化公告,中南重工集团拟未来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预计有可能达到或超过5%,价格区间为11元-20元。

丝路视觉公告,股东中国文化产业基金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114.85万股,占总股本1%。

创新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国和减持计划时间过半,已累计减持101.4万股。

索菱股份公告,董监高拟减持85.26万股。

【中标与合同】

华电重工公告,与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签下《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邹县发电厂煤场扬尘治理改造项目(EPC)》,合同金额为2.76亿元。

中国化学公告,2月新签合同额102.91亿元,营业收入41.89亿元。

四川路桥公告,公司及下属公司2月中标工程施工项目12个,中标金额约36.22亿元。

中持股份公告,中标廊坊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工程预算上限为6500.8万元。

新莱应材公告,与某半导体系统集成公司签署年度销售框架协议,该公司将从公司采购高洁净关键部件等产品,2018年度总采购金额预计为5000万元。

华电重工公告,与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签署2.76亿元合同,合同标的为煤场封闭EPC工程。

【业绩】

中航飞机披露,2017年净利润为4.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4.10%;营业收入为310.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8.98%;基本每股收益为0.1703元,较上年同期增14.14%。2017年度拟10派0.85元。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增持28万股,持股比例小幅上升至3%;汇金持股0.96%不变。

塔牌集团披露,2017年净利增近六成,拟10派3元。

凯伦股份年报披露,2017年实现净利润4457万元,同比增长10.77%。2017年拟10转8派2元。

天山生物年报披露,2017年营收为1.95亿元,同比下降47.95%;净利为74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近1.4亿元。

英博尔年报披露,2017年实现净利润8429.5万元,同比增长28.94%。2017年拟10派6元。

民德电子年报披露,2017年实现净利润4046万元,同比下降12.63%。2017年拟10转5派2元。

卫星石化年报披露,2017年营收为81.88亿元,同比增长53%;净利为9.42亿元,同比增长20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8元(含税)。

首开股份公告,1-2月,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23.98万平方米,同比降低46.5%;签约金额60.1亿元,同比降低49.26%。

奇精机械年报披露,2017年拟10转4派2元。

瑞尔特披露分红预案,2017年度拟10转6派5元。

山河药辅披露分红预案,2017年度拟10转5派2元。

贵航股份披露,2017年实现营收33.91亿元,同比增长0.89%;实现净利1.94亿元,同比增长12.13%;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2.08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4股。

浙江医药披露,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业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401.07万元)相比,将增加4.36亿至5.26亿元,同比增加1815.81%至2190.65%。原因为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A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维生素E市场价格明显上涨。

桐昆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拟10转4派1.4元,当年净利润17.61亿元,同比增55.52%。社保基金一一四、一一八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分别持股1.33%、0.8%。

八一钢铁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转10;当年净利润11.67亿元,同比增长3047%。社保基金一零二、五零一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分别持有400万股。

小天鹅A披露年报,2017年拟10派10元;当年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28.2%。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小幅减持139万股。

安通控股发布年报,2017年度拟10转4派1元;全年净利润为5.52亿元,淘宝37.65%。

东方市场发布年报,2017年度拟10派1元;2017年净利润为2.28亿元,淘宝增55.02%。

农业银行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营业收入5370.41亿元,同比增6.13%;实现净利润1929.62亿元,同比增4.9%;不良贷款率1.81%,拨备覆盖率208.37%。

万华化学发布年报称,2017年净利润111.35亿元,同比增202.62%。

海南椰岛业绩变脸,2017年由预盈2100万元变亏损,公司股票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其他】

晨鑫科技公告,实控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级管理人员林春霖涉嫌犯罪被大连证监局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尚待调查。

超华科技公告,近日收到梅州市梅县区财政局发放的梅县区工业企业设备购置奖励资金704.64万元。该项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截止目前已全部到账,预计将会增加2018年度利润704.64万元。

广安爱众公告,董事长罗庆红涉嫌违纪违法,经上级组织研究,决定停止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控股股东爱众集团建议推举公司董事袁晓林代为主持公司党委工作,并代行董事长职责,主持董事会工作。

以岭药业公告,公司收到美国FDA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岭万洲国际向美国FDA申报的阿昔洛韦片的新药简略申请已获得批准。阿昔洛韦片主要用于治疗疱疹病毒感染,本次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万洲国际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太空板业披露异动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承接业务,也未在雄安新区存在资产。

科创信息公告,机器视觉业务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较小,对公司业务收入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珠江控股公告,证券简称自3月13日起变为“京粮控股”、“京粮B”,证券代码不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