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农行资本充足率在五大行垫底 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1000亿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截至9月底,农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4%,在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中垫底,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158亿美元)。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农业银行表示,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158亿美元),用于补充资本,将创下中国企业股份增发规模之最。

总部在北京的中国第三大银行农业银行在周一收盘后称,将向财政部、汇金公司和中国烟草总公司等7名对象发行不超过约275亿股A股股票。

农业银行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之际,中资银行正准备开始启用更加严格的会计标准,即IFRS9;决策者也在加大努力控制杠杆比例,并遏制影子银行。瑞银集团经济学家已经警告称,监管的演变将增加中资银行在资本比例方面的压力。

周一,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意见》,支持商业银行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并将为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转股型二级资本债券等资本工具创造有利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12月表示,中资银行应提高资本缓冲,以防范在信贷繁荣之后可能出现的经济突然减速。IMF的压力测试表明,在最坏的情况下,中资银行面临的资本缺口将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在2016年约为2,800亿美元--且不良贷款急剧膨胀。

农行资本充足率为五大行最低

截至9月底,农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4%,在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中垫底,而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 。尽管如此,该比率也远高于中国银监会为农业银行等系统性重要银行设定的最低标准。

中国银监会要求此类银行到2018年底的资本充足率最低达到11.5%,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至少为8.5%。

农行在另一份声明中指出,受净利息收益率上升和资产质量改善的提振,2017年净利润增长5%,至193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