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工信部宣布筹建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12日, 工信部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标委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12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标委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首个中国正部级单位官方宣布介入区块链研究。

公告显示,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万维网联盟(W3C)等国际标准化机构纷纷启动区块链标准化工作。ISO成立了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委员会TC 307(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技术委员会),开展基础、身份认证、智能合约等重点方向的标准化工作。中国以参与国(P成员)身份参加相关标准化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 307技术对口工作,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标委会组建方案。下一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