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视网一个月暴涨54% 为啥涨?还能涨?(附反弹逻辑)


来源:证券时报

乐视网一个月暴涨54%,为啥涨?还能涨?(附“黑天鹅”股集体反弹逻辑) 3月12日,沪、深大盘延续上周强势涨势,创业板成交量放大,题材概念股活跃,其中芯片概念股涨幅居

乐视网一个月暴涨54%,为啥涨?还能涨?(附“黑天鹅”股集体反弹逻辑) 

3月12日,沪、深大盘延续上周强势涨势,创业板成交量放大,题材概念股活跃,其中芯片概念股涨幅居前。

买入乐视网持有一个月,竟能获得高达54%的盈利。实际上,3月13日,除了乐视网之外,不少此前遭遇黑天鹅的“陷阱股”的股价,都出现反弹。

那么,投机资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点对“问题股”发起逆袭?还有哪些个股有望“跟随性投机”进入短期资金的法眼呢?市场风格真的就此生变了吗?

一、乐视网涨停背后的三大数据

就在一众分析师纷纷大唱白马股赞歌、高喊创业板行情来临的时刻,以“黑天鹅股”为代表的一众问题股却突然发飙并成功逆袭,部分个股的短期投资投机收益足足超过了50%。

乐视网是这一众“黑天鹅”股逆袭大部队中的领军先锋。13日早盘,多头力量一举发威,大举将公司股价托上涨停,截至午盘还始终占领着多头高地。乐视网涨停的背后,三大数字密码,将公司股价的强势之态彰显无疑。

首先,多空厮杀仅仅10分钟,多头闪电完胜。

早盘刚刚开幕,乐视网便演绎多空争夺的武斗大戏,虽然此间空头也偶有发力,但不足10分钟,多头力量便愤怒发飙,笔笔都是数千手的巨额买单,一举实现攻城掠地,实现闪电完杀。 

乐视网开盘6分钟,没有一单低于2000手的小单出现

其次,54万手封单堪比次新股

乐视网实现直线拉升后,多头力量不减,先是70万手封单封死涨停,成交超8亿元;随后多头看到势头已倒向己方,便逐步削减了精锐部队,但截至午盘,仍然有超过54万手的买单将乐视网牢牢封死跌停。这种力度,在所有A股公司的今天股价表现中,仅仅稍逊于尚未开板的次新股七一二。

3月13日两市封单额排名

第三,短期涨幅达到53.6%,抄底资金爆赚

从2月14日春节前夕开始,乐视网便进入上升通道,其间仅仅一根阴线,其余全部红盘报收。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乐视网均有小幅上涨,3月以来,涨幅已超过20%;而倘若以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乐视网的最低价4.01元计算,截至3月13日午盘,短短14个交易日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3.6%。且由于明天股价惯性冲高的预期强烈,收益继续上涨的概率仍然是大大的。

往前回溯,在乐视网复牌前,不少基金公司下调了对乐视网股票估值,调整后价格多为3.92元或3.91元,较乐视网停牌前15.33元的价格下跌超过70%,大约相当于13个跌停。但从乐视网的股价表现来看,这些基金公司或有过度悲观之嫌。不少投机资金已经提前抄底,将乐视网股价“打捞出”此前机构给出的“深水区”。

为什么乐视网股价会表现如此强势呢?表面的原因至少包括如下三点。

首先,与消息面的短期刺激有关。昨日,贾跃亭在微薄上晒出FF91的测试照片,内容显示,该车是最新款的红色法拉第未来FF91,地点是在美国西部极为寒冷的的明尼苏达州,贾跃亭个人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对测试结果的满意。这可以看作诱发资金做多乐视的一条隐形线索。

其次,与创业板指数的整体反弹有关。乐视网虽然复牌股价羸弱,但是也赶上了创业板指数整体反弹的大好时光,在一众成长股股票都出奇上涨的时候,想让乐视网股价落单的难度较大。

再次,与公司“否极泰来式”的反转预期有关。超过百亿的亏损,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可谓坏到极点。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也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虽然公司目前未收到贾跃亭关于其持有乐视网股票的任何处置计划或安排告知,但是市场已经传出部分实力雄厚的个人或者财团或部分接盘的声音。虽然截至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验证,但没有阻挡投机资金的提前豪赌。

二、“陷阱”成“馅饼”的背后逻辑

实际上,乐视网只是“黑天鹅股”股价暴动的冰山一角。

13日盘面来看,不少此前由于黑天鹅事件股价出现连续大幅下跌的个股,在经过一定阶段的横盘震荡之后,股价纷纷迎来上窜,且不少个股股价都跟随乐视网的脚步,出现涨停。

大连电瓷

德美化工

ST巴士

獐子岛

由于东北板块上市公司近几年成为“黑天鹅股”的集中之地,而今日相关个股的强势反弹,使这一地域板块内部分公司终于迎来短期笑脸,包括大连电瓷、獐子岛、哈空调等个股都实现了股价的短期强势表现。

为什么“黑天鹅”股会在此时刻暴动呢?

其一, 消息面相对空窗,市场各方对风格转换持有预期却仍显疑虑。

最近表现最为抢眼的,非创业板指数莫属。但其放量站稳年线之后又步入短期震荡,这让市场对风格转换的预期受到激荡。

有人曾把创业板指数的未来走势与此前上证50的走势阶段进行类比。就后者而言,从第一阶段的上涨18.14%,但第二阶段历时一个月的横盘震荡,再到在第三阶段上证50重拾升势,步入快速拉升期,整体涨幅高达37%。而目前创业板指涨幅(18.20%)与上证50行情的第一阶段(18.14%)相当,并得出“目前的创业板行情只是处于第一阶段,震荡后还有差不多近20%的涨幅有待兑现”的结论。

但随着创业板指数陷入震荡,从未远离的存量资金便开始寻找新的标的进行围猎,前期大幅下挫的个股,无疑最容易成为围猎成功的优选。从这个角度说,资金对于投机安全边际的诉求,依旧是有增无减。

第二,增量资金迟迟没有入场,投机资金短期当道。

增量资金除了两市成交量平稳运行之外,至少从个股的盘面特征来看有两点迹象可以证明。

其一,投机资金充当了“山中无老虎”之际的“猴子称霸王”的角色,纷纷以黑天鹅为代表的前期短期超跌股中大做文章。

其二,部分个股再度遭遇闪崩,买盘稀少导致高位问题股“坐滑梯”的风险增加。就在3月13日,风范股份遭遇闪崩,这表明,在存量资金当道的市况下,缺乏业绩支撑的高位股仍然面临一定的短期回杀风险。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有投机资金买入,但是包括乐视网在内的一众“陷阱股”,倘若没有业绩、成长性和困境反转因素带来持久性的支撑,其估值也只能最终被打回原形。因此,投机资金的表演,依然有赖于基本面的搭台,才能有持久的大戏可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