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常州鼎胜非法集资1.28亿 实控人夫妇因非法吸存等罪被罚75万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13日,据常州日报报道,常州鼎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常州鼎胜”)几名涉案人员均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获刑,其中,李明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40万元;魏带娥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35万元。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13日,据常州日报报道,常州鼎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常州鼎胜”)几名涉案人员均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获刑,其中,李明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40万元;魏带娥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35万元;章钦、李小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3年,分处罚金10万元和5万元。

据报道,2016年4月,李明洪、魏带娥夫妇出资成立常州鼎胜,该公司随后聘任章钦担任车辆评估师,负责收集二手车信息。2016年6月至11月间,李明洪以“鼎胜公司”名义在互联网上注册“鼎胜众筹”二手车中介平台,发布二手车、造船外包业务等“众筹”信息,以12%以上的年化收益为诱饵,通过“众筹之家”等网站及“常州鼎胜VIP群”“常州鼎胜官方交流群”等QQ群对不特定的人群进行广泛宣传,面向全国820余人,非法集资1.28亿元,偿还本息7146万元,造成财产损失5672万元。

另一位涉案人员李小强,原本在一家船舶制造公司工作,当他看到李明洪这种“赚钱”方法后,于2016年9月“入伙”鼎胜公司。之后,两人共同伪造虚假的“中船澄西单向工程承揽协议书”,发布到“鼎胜众筹”二手车众筹平台,面向全国300余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万余元。

据了解,2016年11月8日,李明洪、魏带娥携带公司账户中680多万元潜逃至缅甸。第二天凌晨,“鼎胜众筹”发布暂停运作公告,投资人咨询客服后才得知,鼎胜老板夫妻及核心人员全部失联,资金同时被卷走。当天,众多受害者从各地赶到新北区三井派出所报案。

之后的2017年1月,李明洪、魏带娥夫妇落网。不久,章钦、李小强相继被警方抓获。(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