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特朗普否决博通收购高通是因为惧怕中国超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了Broadcom对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的收购交易。分析师认为,特朗普阻止这项交易的很大原因在于其担心来自中国方面。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二,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了Broadcom对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的收购交易。分析师认为,特朗普阻止这项交易的很大原因在于其担心来自中国方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一对外宣布的一项总统命令中表示,将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为由否决Broadcom以1170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的交易。特朗普表示,“有可靠的证据”让他相信,一旦Broadcom掌控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高通股权,他们其从事的行为可能会对美国带来威胁。

由于Broadcom的总部位于新加坡,特朗普的上述论断似乎有些极端——虽然Broadcom打算将绝大部分业务重心放在美国市场,但很明显,特朗普担心的并非是这个南亚国家对该国的安全威胁。

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表示:“从Broadcom的业务运作情况看,担心之处就在于,该公司可能会大幅削减投资,特别是在5G路线图(5G roadmap)领域的投资,这会削弱高通和美国在该业务领域的实力,从而让中国的华为获得领先优势。”

美国财政部在上周一份律师信中表示,高通是由美国政府托管的,在5G业务开发方面面临来自华为的竞争威胁。5G是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可以实现数据更快的传输。

专家认为,除了5G以外,特朗普还有很多理由否决这项并购。

Napier Investment Advisors负责人Ron Napier表示:“并不仅仅是中国,也不仅仅是芯片问题。而是更为广泛的技术。这些技术需要让美国军队和经济的实力双双得以拓展。”Ron Napier补充称:“自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表示自己很看中安全以来,他就一直对外宣称技术对他而言是很重要的,让就业岗位回归美国也是他所看中的。他把这些都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Ron Napier向CNBC表示:“如果美国要继续坐稳全球领导者的地位,那么这是特朗普最后一击。”

Broadcom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完全不赞同并购高通会带来国家安全威胁的观点。”

一名白宫官员向路透社表示,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主要源于Broadcom与国外企业之间关系中潜藏的风险。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特朗普此举实属意料之中。她补充称:“特朗普已经很明确的表示,要十分关注在美国市场上的竞争,且要让美国的科技企业的实力更强。”

Quincy Krosby在接受美国CNBC电台地采访中表示,虽然Broadcom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事实让交易显得更为复杂,但在特朗普看来,更为重要的是要增强美国本土科技企业的实力,而非通过两家大型企业的并购来削弱彼此的实力。

事实上,在特朗普发布总统命令之前,美国财政部下属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就曾在今年3月5日的一份致Broadcom和高通的律师的信函中表达了同样的担忧。CFIUS列举了几个理由,其中包括Broadcom削减研发支出以及交易潜藏的国家安全风险。

据了解,这已经是美国总统第五次基于CFIUS的否决而做出并购禁令,也是特朗普上任以来否决的第二笔并购交易。(双刀/编译)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