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大逻辑推动医药业崛起 强势行情仍将延续(附股)


来源:万得资讯

2大逻辑推动医药股崛起,强势行情仍将延续多重利好带来医药板块强势爆发,机构预期后市医药股强势行情将得以持续。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品市场,中国对新药限制放宽,从开发到获得销售许可时间可缩短一年以上。市场规

2大逻辑推动医药股崛起,强势行情仍将延续

多重利好带来医药板块强势爆发,机构预期后市医药股强势行情将得以持续。

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品市场,中国对新药限制放宽,从开发到获得销售许可时间可缩短一年以上。市场规模料将进一步扩大,引来全球各大药企争相布局。

中国社会老龄化为医药品市场强劲需求提供支撑,同时,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为成为消费升级核心动力,中国市场对高价医药品负担能力提升。多重利好带来医药板块强势爆发, 兴业证券乐观预期,后市医药股强势行情将得以持续。

中国医药品市场规模扩大

美国谘询公司IQVIA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医药品市场规模为1167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2;预计到2021年最高将增长近50%,扩大至1700亿美元。同时,全球医药品市场增长势头持续。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自2017年10月开始施行临床试验新制度规定,只要有一定数量的中国人参加临床试验,就可以直接使用国际性的试验数据。因此,诸多药品在中国的临床试验时间可缩短1至2年。

受到上述利好政策的推动,各大药企对中国这一大市场的布局加快,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 2017 年在中国获得了肺癌治疗药泰瑞沙(Tagrisso)的销售许可;英国葛兰素史克(Glaxo Smith Kline)则开始在中国销售全球年销售额达208.5 亿人民币的抗爱滋病(HIV)药物。

中国药企同样迎来新契机,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 Force表示,在中国相关医改措施的稳步推进背景下,预期包含药品开发、BA/BE试验(生物利用度/生物等效性)与药品电商等新商机将浮现,此外,优质学名药和创新药品等将受益良多。

医药行业迎来多重利好

中国医药品市场规模扩大的背后,是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占全球老年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人口老龄化的日趋严重将直接导致我国药品消费需求的大幅提升。

此外,中国居民的收入也普遍提高。据相关调查显示,家庭月收入超过1.2 万元人民币的人群,到2021 年预计增至2016 年的2倍,达1亿家庭。有能力负担高额药费的患者有所增加。

上述因素推动中国市场对于药品需求的大幅提升,加之政府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共同对我国制药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积极作用。我国医改的持续推进、政策对于医药创新研发的鼓励与扶持及资本市场环境逐步改善等都有利于我国制药行业的持续发展。

6家创新研发药企股票机会浮现

医药板块股票近期集体爆发,个股方面, 恒瑞医药、 华东医药、 科伦药业、 片仔癀、 济川药业、 爱尔眼科本上周五及本周一两个交易日先后刷新历史高位,此外, 益丰药房、 泰格医药、 美年健康、 乐普医疗、 我武生物等也纷纷在近日创下两年新高。

光大证券海外研究团队在最新的医药报告中指出,2015年以来政策密集发布,制度环境优化,保障了中国创新药产业的长期发展。从长远看,创新药研发沃土将会孕育具有强大研发能力和丰富研发成果的制药巨头。

光大证券分析称,我国创新药时代已经来临,虽然规模小,但是增速较快。IMS Health预计到2020 年, 中国医药消费市场规模可达到1500-1800 亿美元,创新药占比23%。而从产业层面出发,光大认为创新药十年投入已逐渐进入收获期,从目前药物研发进度来看,我国2018-2019第一批的国产新药阶段性集中上市。

光大证券表示,看好具有创新研发管线的中国制药企业,将中国生物制药、 石药集团投资评级确认为“买入”,目标价分别为16.7和20.0港币;此外,确认 三生制药 绿叶制药 李氏大药厂 丽珠医药 投资评级为“增持”。其中, 中国生物制药目标价较周一(3月12日)15.6港币的收盘价,潜在涨幅约7%。

消费升级下9只医药股值得关注

针对本轮医药行情,兴业证券研究指出,如果说此轮医药行情是由偏好创新的资金和偏好大消费的资金共同推动的话,那么除了创新药,另一重要的投资逻辑便是消费升级。

在老龄化加剧的背景下,医保支出压力加大,各类控费降价的政策将持续推出,只有拥有自主定价权的医药企业才是大健康领域的核心资产。居民自费支付,自愿花费更多的钱体验更好的产品或服务,不给医保增加负担的领域——消费升级。

在消费升级领域,兴业证券指出有三类标的值得关注,1、拥有强大品牌影响力、产品定价相对自由的中药OTC 类公司,特别是没有明确竞品且渠道能力强大(或渠道能力正在改善)的公司;2、正在经历消费者治疗意识觉醒、用药升级的处方药;3、以消费者自费为主的高端医疗服务和连锁药店。

那么医药板块强势行情能否持续?兴业证券对此持有乐观态度。

兴业分析师表示:

医药上市公司增速连续三个季度超过20%(温和复苏),在大消费板块内部医药板块此前涨幅较低,估值具备支撑(目前行业18年PE约为30倍,估值溢价率在7年来较低水平);

加之前期配置比例不大(2017 年年报基金重仓股持股比例在扣除医药行业基金后不足6%,也是历史低位)。

因此业绩、估值、资金、前期配置比例等多方面因素造成了医药板块当下较高的性价比,对下阶段行情也是一种保障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