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处理能力近饱和 *ST建峰拟1.72亿扩建物流基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ST建峰(000950,SZ)3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72亿元建设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二期),通过建设仓储分

*ST建峰(000950,SZ)3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72亿元建设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二期),通过建设仓储分拣中心扩充土主物流基地的整体物流处理能力。

*ST建峰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建设这个(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二期])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产品的需求,随着生产扩大,所以考虑建设二期;当然,后期如果处理能力合适也会满足其他公司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ST建峰通过“两步走”保壳方案将重庆医药96.59%的股份纳入麾下,改善了业绩低迷态势,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在即。

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在即

因*ST建峰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17年5月11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2017年7月25日,*ST建峰发布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

根据此前披露的交易预案,*ST建峰的保壳方案分“两步走”,分别是重大资产出售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首先,*ST建峰拟向建峰集团出售东凌国际706.9万限售股外的其他全部资产负债,剥离现有的化肥等主产品。同时,以5.93元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化医集团及深圳茂业等重庆医药股东合计非公开发行股份约11.3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药96.59%的股份,标的资产作价约67亿元。

从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ST建峰将在2017年实现盈利约10.8亿~11.5亿元,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1.4亿元。根据其披露的信息来看,扭亏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因置出化工板块资产,确认了较大金额的投资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12日披露的公告显示,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ST建峰旗下唯一经营实体,截至2017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公司资产总额为149.15亿元,资产净额为55.03亿元,营业收入为157.43亿元,净利润为4.20亿元。

*ST建峰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在(公司)年报发布后,就可以申请(公司股票)恢复上市。”

项目预计年营收6500万

从相关资料来看,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ST建峰下属唯一经营实体,其医药商业板块承担目前主要利润来源。在产品逐步扩大的同时,对物流储存与配送能力的要求也在提高。

当地媒体华龙网发布的消息显示,在2016年6月,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项目正式竣工并通过验收,正式启动试运营。根据上市公司公告,目前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的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一期)投入运行至今,年处理物流量近200亿元,较原设计250亿元的处理能力已接近饱和。

因此,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72亿元,通过建设仓储分拣中心扩充土主物流基地的整体物流处理能力,旨在进一步支撑医药商业战略发展,提升公司物流储存与配送能力,从而实现自身营利能力及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对此,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产品的需求,当然,后期如果处理能力合适也会满足其他公司的需求。

此外,*ST建峰发布的公告进一步显示,该项目预计年营业收入为6500万元,可实现利润总额1418.6万元,所得税为354.6万元,净利润为1063.9万元,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为10.17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