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月14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4日讯财经要闻:标题:发改委印发通知  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国家发改委13日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全面实施城市群规划。编制

凤凰网财经3月14日讯

财经要闻:

标题:发改委印发通知  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国家发改委13日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全面实施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印发实施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跨省区城市群规划,加快实施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哈长、北部湾等城市群规划,指导省级行政区内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大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目前,我们基本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加快推进,有利于粤港澳三地人员往来货物往来、资金往来的一些机制政策和举措,正在密集磋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证券时报

 

标题:工信部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307技术对口工作,工信部信软司指导电子标准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工信部综合

 

板块热点:

标题:小黄车完成新一轮逾50亿元融资  阿里领投

据中证资讯报道,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这是2018年共享单车行业由规模化增长转入精细化运营阶段获得的首次融资,这意味着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ofo,继续领跑全球共享单车市场。在共享单车APP中,ofo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均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已进驻全球21个国家,遍布五大洲。

——证券时报网

 

标题:首个CAR-T临床申请获批  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金斯瑞生物科技13日在港交所公告,旗下子公司南京传奇收到有关LCAR-B38M CAR-T临床试验批件,这是我首个获批临床的CAR-T疗法。CAR-T作为新兴的生物技术,有可能完全治愈某些癌症,成为癌症免疫疗法的生力军。吉利德、新基、辉瑞、强生等海外医药巨头持续看好CAR-T领域,通过大额投资相继布局。A股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CAR-T业务。

——金融界

 

标题:新经济板块引领一季报预增潮  LED表现抢眼

据数据统计,截至13日,已有137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喜公司达到122家,占比近九成。生物制药、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经济企业表现突出。作为新经济板块上的细分领域,LED照明、LED显示行业整体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

——金融界

 

标题:我国石墨烯太赫兹调制器研究获突破  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和合作者近日首次实现了基于石墨烯的太赫兹应力调制器。科研人员认为,该调控机制可用于制备高速太赫兹调制器,在未来的太赫兹应用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先进光学材料》上。业内表示,随着太赫兹技术不断向小型化和规模化发展,太赫兹产品将渗透到各行各业。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具有太赫兹技术储备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证券时报网

 

标题:氢能源物流车放量在即  万亿规模市场蓄势待发

申通快递在上海开始使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这是继本月初京东物流之后又一家国内物流巨头试用氢能源物流车。据测算,燃料电池物流车补贴到位后,全生命周期成本较燃油车低15%,发展潜力巨大。业内认为,通过商用车搭载试运营,国内氢燃料技术有望不断升级,产业链不断完善,为乘用车应用打下基础。据中汽协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证券时报网

 

标题: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举行  SMT技术或引关注

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以及电子生产设备展将于3月14日至16日举行。展会设置SMT(表面贴装技术)创新演示区,呈现整套智慧电装工厂解决方案。SMT是当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具有组装密度高、产品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中国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SMT生产大国,但尖端电子制造技术方面仍然有所欠缺。随着电子产品日益向小型化、多功能化演化,SMT的广泛应用,为大批量、低缺陷率生产提供了条件,从事相关业务的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金融界

 

全球市场:

标题:特斯拉采用永磁电机带动稀土需求  行业望迎结构性上涨

据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采用永磁电动机,这类电动机加剧了制造材料之一稀土钕的供应压力。今年对钕的需求预计将增至3.42万吨,明年会增至3.88万吨,供需缺口将进一步加剧。目前已有多个汽车制造商采用以钕为制造材料之一的永磁电动机。近日出台的第二批新能源车推广车型目录中,几乎所有车企均采用了永磁电机。在特斯拉的引领和带动下,使用永磁电动机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对稀土钕等原料的需求将更为旺盛。业内数据显示,下游电动车、永磁电机对稀土原料的需求存在10%以上增量。在开工旺季企业补库存需求及环保严打的带动下,稀土有望迎来结构性上涨。

——金融界

 

标题: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大幅上调充电价格  充电网络规模扩展势在必行

据报道,虽然特斯拉车主享有庞大的超级充电网络,但这也是有成本的。近日,特斯拉悄然提高了快速充电站的充电单价。据披露,平均价格的上涨幅度大概在20%-40%之间,具体视地方而定。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为数众多的超级充电站,但随着更多特斯拉汽车的加入,超级充电网络必须进一步扩大。

——金融界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