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考虑淘汰小额硬币和50英镑钞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英国政府正考虑未来几年内逐步淘汰1便士和2便士硬币,以及50英镑钞票,以打击逃税、洗钱和浪费行为。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3月14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英国政府正考虑未来几年内逐步淘汰1便士和2便士硬币,以及50英镑钞票,以打击逃税、洗钱和浪费行为。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已开始就此咨询英国公众。此举是英国向数字支付转型过程的一部分。

新闻配图

英国财政部周二就这一计划发布意见征询书,称目前流通的大部分小面额硬币通常只被使用一次,然后就被放进了存钱罐,或者干脆被扔掉,因此造成了大量浪费。

英国政府还考虑逐步淘汰50英镑面额的钞票,因为后者被广泛用于洗钱。英国财政部称:“50英镑钞票很少被用于日常购物,而是被作为一种价值存储。”“还有一种看法认为,50英镑纸币被用于洗钱、隐藏经济活动和逃税。”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