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氢燃料电池车万亿规模蓄势待发 4股或显著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申通快递在上海开始使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这是继本月初京东物流之后又一家国内物流巨头试用氢能源物流车。据了解,宜家、邮政等企业也在考虑试用。该车由东风特汽生产,单次充氢10分钟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申通快递在上海开始使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这是继本月初京东物流之后又一家国内物流巨头试用氢能源物流车。据了解,宜家、邮政等企业也在考虑试用。该车由东风特汽生产,单次充氢10分钟,满载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是锂电物流车的两倍。据测算,燃料电池物流车补贴到位后,全生命周期成本较燃油车低15%,发展潜力巨大。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期表示,中国正计划推出一项新政以促进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及相关基建。

业内认为,凭借续时里程、加氢速度、使用成本等诸多优势,氢燃料电池在重载、长距离、大型车辆中的应用优势正在显现。通过商用车搭载试运营,国内氢燃料技术有望不断升级,产业链不断完善,为乘用车应用打下基础。据中汽协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A股有哪些上市公司布局氢燃料电池车业务?

富瑞特装

公司已切入东风特汽产业链,公司基于LNG业务经验,率先布局车载供氢系统、加氢站设备等业务。

贵研铂业

公司研发的铂基催化剂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

华昌化工

公司主导产品硼氢化钠是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原料。

雪人股份

公司参与发起设立西藏雪人氢能,主要投资于国内外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及产业发展项目。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