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蒂勒森被解职或提振油价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分析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的决定可能会给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带来影响,进而可能提振油价。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3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分析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的决定可能会给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带来影响,进而可能提振油价。

分析人士称,蒂勒森被解职后,美国可能退出允许伊朗提高原油产量的伊朗核协议,还有可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无论出现上述哪一种情况,都将意味着原油供应减少,这将对油价构成利好。

前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高管Pierre Fabiani说,蒂勒森被解职后,伊朗的石油出口和投资有可能重新受到限制。Fabiani为试图进入伊朗石油行业的公司提供建议。

Fabiani说:“我很担心。”

新闻配图

在蒂勒森被解职的消息传出后,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逾1美元,随后回落,报64.41美元/桶,下跌0.5%。

2015年伊朗与美国以及其他世界大国签署了伊朗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同意收缩其迅速发展的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取消了对伊朗的大部分制裁,伊朗石油行业向外资打开了大门。对于是否继续豁免对伊朗的制裁,特朗普接下来将在5月份作出决定。

蒂勒森主张美国继续遵循伊朗核协议,特朗普则多次批评该协议。周二,在蒂勒森离开白宫时,特朗普称,蒂勒森是一个好人,但他们的政见不同,尤其是在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问题上。

分析师表示,新任命的国务卿、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也一再抨击该协议。

Roozbeh Aliabadi表示,任命一位情报官员接替前石油公司高管担任国务卿,这增加了伊朗和美国之间在叙利亚或美国与沙特及伊朗在波斯湾爆发激烈冲突的风险。他表示,此类风险将提升油价。Aliabadi为试图进入伊朗市场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加皇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重新实施制裁很可能会抑制欧洲和一些亚洲公司投资伊朗上游行业的计划,并可能迫使外国炼油厂减少从伊朗采购原油。

Croft还预计,如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顾争议继续推进其在5月举行大选的计划,美国可能对委内瑞拉实施新的制裁,包括对其原油出口的制裁。马杜罗的政治对手已表示,担心该独裁政府将操控此次大选,以使形势有利于这位现任总统。

Croft补充说,蓬佩奥一贯对委内瑞拉持鹰派立场。新制裁将打击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这是另一个有可能推高油价的因素。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储量。

Croft指出,在伊朗和委内瑞拉之间,鉴于华盛顿方面的变动,5月对石油市场而言可能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月份。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