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将宣誓就职 迈向第四个总理任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经选后半年的组阁波折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14日第四次被确定为联邦德国总理。随后,默克尔及内阁部长们将宣誓就职。报道称,到此为止,德国联邦共和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组建时期结束

据媒体14日报道,历经选后半年的组阁波折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14日第四次被确定为联邦德国总理。随后,默克尔及内阁部长们将宣誓就职。报道称,到此为止,德国联邦共和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组建时期结束。

据报道,德国国会议员于当地时间14日8点投票选出默克尔担任总理,预计10点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进行任命,默克尔将于一小时后的11点宣誓就任。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彭大伟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彭大伟摄

报道称,对默克尔这位政坛老将而言,就职典礼将代表选后的波折期得以告终,而外媒称,这段期间的艰难组阁谈判是她12年总理生涯最严重的危机。

去年9月,右翼民粹政党在德国大选中崛起,让默克尔失掉多数优势,迫使她得与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再次组成执政联盟。但是,联盟各方都试图减轻外界的忧心,坚持他们会按计划联合执政到2021年。

此外,民粹小党崛起将是默克尔新联合政府的一大国内威胁,新政府将面对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成为最大反对党。据悉,默克尔前次的大联合政府握有压倒性的80%国会多数,但现在降至仅剩5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