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神州信息并购恒鸿达科技遭证监会否决


来源:北京商报

筹备多时,由于拟购标的资产恒鸿达科技预测期收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神州信息(000555)的重组方案被证监会否决。3月14日晚间,神州信息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8年3

筹备多时,由于拟购标的资产恒鸿达科技预测期收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神州信息(000555)的重组方案被证监会否决。

3月14日晚间,神州信息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8年3月14日召开的2018年第13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回溯历史公告可知,因筹划重大事项,神州信息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据神州信息在今年2月22日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修订稿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鸿达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7.8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3.28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并购整合费用。

恒鸿达科技主营业务为营销渠道信息化建设及相关服务,主要以营销渠道信息化建设及相关服务为核心业务,为客户营销渠道信息化建设,与渠道商合作,参与客户渠道运营,提供虚拟数字产品、号卡运营等渠道运营相关服务。数据显示,恒鸿达科技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1-9月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544.46万元、3508.95万元、1677.87万元。交易方承诺,恒鸿达科技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应当满足2017年度不低于4150万元;2017、2018年度累计不低于9025万元;2017、2018、2019年度累计不低于14632万元;2017、2018、2019、2020年度累计不低于21080万元,否则业绩承诺方应按照协议规定对上市公司予以足额补偿。

提及此次交易目的,神州信息表示,通过此次交易,标的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成为上市公司信息化建设服务的重要内容,将更好的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业务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司IT技术服务业务的产品线。

不过,神州信息的重组方案最终未能成行。之所以被否,主要是因为拟购标的资产预测期收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并购重组委认为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相关规定。

需要指出的是,恒鸿达科技还存在客户集中的风险。数据显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1-9月,恒鸿达科技的前五大客户收入分别为11081.81万元、10263.21万元和4220.53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6.53%、75.3%、66.86%。恒鸿达科技运营商渠道信息化建设及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较高,客户集中度较高。

神州信息也在公告中称,虽然恒鸿达科技已与现有客户建立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但是,若未来由于核心技术人员流失、自身实力下降、大客户采购政策发生重大改变等不利因素,导致客户不再向恒鸿达科技采购产品及服务,将对恒鸿达科技的业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