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两市延续震荡次新股大跌 机构表示次新股分化将继续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5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依旧延续弱势震荡态势,联袂低开,沪指盘中围绕年线、深成指则围绕半年线分别展开争夺,创业板指继续缩量回调,盘面上,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基本完成的消息刺

凤凰网财经3月15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依旧延续弱势震荡态势,联袂低开,沪指盘中围绕年线、

深成指则围绕半年线分别展开争夺,创业板指继续缩量回调,盘面上,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基本完成的消息刺激,奥港澳大湾区板块开盘后集体攀升,新能源汽车板块也持续火热,而被证监会点名提示风险的次新,开启惨烈杀跌模式。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跌幅加深,次新股再掀跌停潮。尾盘,三大股指齐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也不断拉升,中小创盘中翻红,创业板成功回踩年线后拉升,次新股也在两股直线涨停带动下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1.11,跌0.01%,成交1795亿元;深成指报11163.65,涨0.22%,成交2557亿元;创指报1848.71,涨0.40%,成交805.5亿元。

两市延续震荡次新股大跌 机构表示次新股分化将继续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回调,绿盘报收,创业板回落幅度较大,叠加炒作主线不明,导致市场参与氛围较差,今日沪深两市也再度联袂纷纷低开,不过盘面热点活跃度增加。午后市场风云变幻,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后迎来齐反弹,中小创盘中翻红,次新股也回暖。针对如此变幻莫测的行情,不少机构表示当前大盘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联讯证券认为,后市,调整较多的优质白马蓝筹股或有望慢慢企稳,但优质成长股仍是今年最大风口。成长板块内部将呈现分化的过程,市场资金在向龙头股倾斜的同时,将加速高估值、无业绩的个股的边缘化。操作策略方面,可适当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回避纯炒作无业绩的题材股。主题上建议关注政策扶持力度较强、产业发展趋势确定性高的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

湘财证券强调,次新股受利空影响出现大跌,分化还将延续,质地好的会比较抗跌或跌幅较小,但质地差、估值高的个股将持续回落进行价值回归。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主板强创业板弱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回顾此前的主板,当时监管对白马开刀,促使指数进入调整,随后因美股大跌而导致恐慌升级造成大跌,而这一次监管针对次新开刀,120日线附近支撑非常关键,而近期美股又开始动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创业板的120日线支撑,一旦失守恐慌会同样升级,而主板目前看机会更多。

操作策略:政协会议今日闭幕,小心此轮行情接近尾声,目前维稳任务基本完成,加上指数的技术调整需要,目前市场波动比较大也是正常现象,因此建议布局仍以主板的一线蓝筹为主。

资金猜想:独角兽反弹只是资金的无奈炒作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的回升给市场透露出一丝希望,因为此前大涨的个股幅度只能是越跌越小,而指数的回升使得离下方支撑较远,有了足够的缓冲空间,这有利于指数的止跌企稳,只要指数企稳,个股机会就会逐步出现。目前的行情创业板再次走强不太现实,独角兽炒作后也将一地鸡毛。

操作策略:创业板也是跌破重要趋势位,加上外围市场一片绿油油,短期内仍将会继续调整,创业板有回探1800的走势,两会马上就要结束,可能主力的思路也清楚了,护盘的任务也将结束,所以今日开始建议减仓观望。

热点猜想:次新股再次挤泡沫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对于次新股的调整,我们认为并不完全是件坏事。这个板块过度的暴涨暴跌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因素,给市场带来的示范效应并不理想。而次新股受到的关注度降低后,其他品种将有希望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操作策略:次新带领创业板一跌,市场的挣钱效益接近零,需注意的是如果创业板跌破半年线,那就是趋势终结信号,要进入大周期的调整阶段,建议规避次新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