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牛散文细棠被证监局算旧账 此前涉嫌操纵市场遭逮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2017年9月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的“牛散”文细棠,近日接到一份北京证监局公布的迟来罚单。根据北京证监局3月14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截至2016年8

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2017年9月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的“牛散”文细棠,近日接到一份北京证监局公布的迟来罚单。

根据北京证监局3月14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截至2016年8月14日,文细棠持有“中国软件”23,526,411股,持股比例为4.76%。2016年8月15日,文细棠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中国软件”,累计持有26,309,491股,持股比例超过5%至5.32%。

北京证监局表示,文细棠在持股比例达到5%时,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也未按规定停止买卖该股票。文细棠在持股比例达到5%后,违规增持“中国软件”1,732,152股,违规增持金额49,652,319.46元。

另外,2016年8月15日,文细棠在成为中国软件持股5%以上的股东后,继续买入“中国软件”38,000股,又卖出“中国软件”58,100股,交易金额分别为1,088,100元、1,655,860元。随后,文细棠于当日又多次买入“中国软件”。

北京证监局指出,文细棠违规举牌不披露、短线交易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根据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决定文细棠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款285万元。

对文细棠的上述违规行为,上交所早于2017年1月就曾对其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将其违规行为上报至中国证监会。

据报道,文细棠的名字最早进入A股市场的时间是在2012年,他当年底进入凯美特气前十大股东。此后,文细棠又相继出现在北大荒、阳煤化工等14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榜,因此被市场熟知。截至2017年9月底,文细棠还出现在顺威股份、浪潮软件、中国软件十大股东榜单中,但退出了其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2015年6月,文细棠从时为顺威股份大股东手里协议受让2800万股,此后又参与顺威股份的定增,从此名声大振。

2018年1月15日,顺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文细棠委托送达了上海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内容为: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我局于2017年9月1日15时对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的文细棠执行逮捕,现羁押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