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业板追不追?资金正借道加仓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追不追?资金正借道加仓这些个股!2月12日至3月15日创业板指数上涨16.09%创业板50指数上涨18.31%表现显著强于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年初至今创业板50指数表现创业板的风口能否持续?

创业板,追不追?资金正借道加仓这些个股!

2月12日至3月15日

创业板指数上涨16.09%

创业板50指数上涨18.31%

表现显著强于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

年初至今创业板50指数表现

创业板的风口能否持续?

风格是否已经切换?

一部分资金

提前埋伏了创业板的反弹行情

而且近期还在增加

那就是借道创业板ETF的资金

今年以来,创业板ETF一直备受资金青睐,规模大幅攀升。据Wind数据,创业板ETF总份额由年初的约80亿份,一路升破多个关口。

其中,龙头产品受到追捧。

易方达创业板ETF今年以来份额增量最大,截至3月14日,其份额达到54.19亿份,较年初的30.73亿份增长近八成。

虽然2月26日开始,创业板ETF曾连续两周遭遇净赎回,总份额从122.73亿份下降至115.21亿份,但是—— 

本周结束了跌势

并连续三天回升

Wind数据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创业板ETF总份额分别为119.24亿份、128.15亿份、130.93亿份,创下2017年1月以来新高。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

本周创业板ETF份额回升过程中

华安创业板50ETF成为主力军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华安创业板50ETF的份额激增逾10亿份至30.63亿份,较年初的2.88亿份已增加了27.75亿份。

数据来源:Wind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 

创业板指数经历连续下跌之后,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已经体现了较好吸引力,一些资金借道创业板ETF进行布局。创业板ETF总份额激增之后,创业板指数也迎来强势表现。

有私募基金经理指出——

本周创业板ETF份额重新上升,主要得益于创业板50ETF份额大幅上升,可见投资创业板ETF的资金也出现分化,增量资金看好“创蓝筹”。

年初至今涨幅前十的创业板50指数成分股

数据来源:Wind

从具有“风向标”意义的私募调研来看,2月份,私募调研创业板公司的比例也有所提升。

格上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私募机构共调研1563次,涉及326家上市公司,其中对中小创个股的关注度提升,对主板的关注度下降。

尤其是在2月份

私募调研的个股

有近一半是创业板上市公司

电子、化工、计算机

是私募关注度前三的行业

展望后市,前述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前两周创业板ETF总份额出现回落,可能只是套利资金出逃。总体来看,资金依然看好创业板的行情,“调调更健康”。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持谨慎态度。富恩德(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程冬就表示——

中小创的反弹行情不能持续。因为中小创如果要持续性走强,需要有两方面因素支撑:一是业绩持续走强,带来比较好的估值匹配度;二是市场利率环境缓解,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要有下行趋势。但目前来看,这两个因素都不具备。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可则表示——

最新年报数据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速持续回升,全部A股年报归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14.26%,剔除金融后增速为22.28%,中小企业板(非金融)盈利增速为24.66%。分行业来看,只有四个行业利润增速为负,钢铁行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增速高达2593.60%,其他行业的利润增速也有显著增长。

未来基于企业盈利改善对估值有所支撑,市场将呈现价值成长的风格,2018年价值成长股将有更多投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