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视回应“破产重整”传闻:属不实消息 未进行破产重整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讯 乐视网16日晚间公告,关于媒体所提到的“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讯 乐视网16日晚间公告,近期,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乐视网”或“上市公司”)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了《孙宏斌对乐视网彻底心灰意冷?上任只8个月就宣布裸退》等文章,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场中有相关人士传出乐视网恐申请破产重整的消息。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存疑,并且乐视网同样未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

乐视网做出正面回应称,关于媒体所提到的“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乐视网公告截图

相关阅读: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2017年1月,孙宏斌携融创中国(1918.HK)的150亿元巨资入股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在内的三家“乐视系”公司,并在此后话语权不断上升。至去年5月,贾跃亭宣布辞去乐视网总经理,改由梁军担任后,至7月贾跃亭再度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此后乐视网通过股东大会选举孙宏斌等人进入董事会,并在此后成为乐视网董事长。

这意味着,孙宏斌在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的时间,前后仅八个月。

乐视网方面没有就孙宏斌的辞职作出回应。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孙宏斌的离职,与乐视网迟迟不见扭转的经营颓势或许有关。

2月28日,乐视网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乐视网去年营业总收入74.63亿元元,较2016年同期下降6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6亿元,较2016年同期减少2192.53%;基本每股收益为-2.9146元,比2016年同期减少2151.09%。

业绩的巨亏,与乐视网目前一直在推进的与“乐视系”非上市体系的关联业务切割分不开联系。数据显示,乐视网去年116亿元的净利润亏损中,有79亿元来自于资产减值,占比高达68%。巨额的资产减值,主要源于对“乐视系”非上市体系关联账款的无法收回。

与此同时,乐视网还面临包括贾跃亭在内多个股东股权质押平仓的风险。此前乐视网公告称,通过邮件确认,目前贾跃亭的股权质押已全线处于平仓线以下,但由于这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因此并没有出现强制执行的情况。这意味着,虽然贾跃亭仍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但依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场中有相关人士传出乐视网恐申请破产重整的消息。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存疑,并且乐视网同样未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