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G20将举行两场加密货币讨论 呼吁制定国际监管框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3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G20峰会定于下周举行两场关于加密货币的单独讨论,以寻求代表们对监管的“共同回应”。G20峰会将在阿根廷举办,一位媒体代表说,第一次会议将于下周一举行

新闻配图

3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G20峰会定于下周举行两场关于加密货币的单独讨论,以寻求代表们对监管的“共同回应”。

G20峰会将在阿根廷举办,一位媒体代表说,第一次会议将于下周一举行。参会人员将包括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约瓦恩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何塞·安赫尔·古里亚,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

第二场讨论将于周二进行。双方讨论的议程和谈话要点尚未公布。

然而,一份公开文件表明,讨论将围绕着加密货币的含义以及其潜在技术的应用。这将会议议程上的一个重要议题;代表们将考虑一个共同的回应,在不阻碍创新的情况下减轻风险。

该文件指出区块链“具有促进金融包容性的潜力”。然而,“分析其对金融稳定、逃税和金融非法活动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在20国集团峰会召开前的几个月,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的财政官员都呼吁进行讨论。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说,他担心的是在洗钱等非法活动中使用加密货币,而法国和德国的财政官员在2月份联名写了一封信,对投资者的潜在风险敲响了警钟。

据外媒报道,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下周讨论建立一个国际监管框架,以统一控制跨境加密货币业务。

美国和欧洲的财政官员始终呼吁制定监管框架,以应对加密货币市场对经济构成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为加密资产(包括ICO)制定国际监管原则很有必要。她在峰会前发表博文说,目标应该是利用潜在技术,同时确保金融稳定、减少洗钱和恐怖主义筹资风险。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