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G-20会议下周登场 全球经济过热风险成烫手山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全球经济恐面临增长过快伤及自身的风险,而经合组织(OECD)将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调高到3.9%。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彭博3月16日消息,全球经济恐面临增长过快伤及自身的风险。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下周在阿根廷举行会议,值此之际全球经济出现2011年以来最广泛和最强劲的增长,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再添动力。而经合组织(OECD)将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调高到3.9%。

对决策官员和投资人来说,问题关键在于世界经济的增长速度能有多快--如果经济过热意味着通胀大幅攀升,之后却出现不景气,那么还希望增长速度那么快吗?

自1990年以来,全球的增长率达到3.9%甚至更高只有8次;而汇丰控股发现,从那时起每次全球经济同步增长,都成为现突如其来冲击的前奏。2007年经济增长5.6%,达到高峰,可是一年后爆发金融危机。

汇丰控股资深经济顾问Stephen King说:“许多国家强劲增长时,全球经济却最为脆弱,因为利率和金融风险升高。”

上个月公布50个经济体的研究报告,King发现全球需求强劲经过一段时期后,美国1990年遭遇信贷紧缩的衰退;后来经济快速增长,但是1994年债市崩盘。接下来的荣景则是出现在1997年,后来当年亚洲发生金融风暴;然后从2004年到2007年,全球景气繁荣,直到经济面临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迹象已经显示,经济活动似乎触顶,目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特朗普要课征关税。据花旗集团计算,主要经济体的数据目前低于预测的程度创去年9月份以来最大,制造业信心指数似乎见顶,尽管仍处于高位。

“即使全球经济依然阳光明媚,但是在天边已有更多乌云堆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部落格写给G-20决策官员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日益担忧,金融市场最近波动加剧,还有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27.19, 0.21, 0.78%)的会议上,贸易战的疑虑将是讨论的重要议题;彭博经济研究估计一旦爆发贸易战,到2020年全球经济可能损失4,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