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39份年报将亮相:3公司盈利增超10倍 6家亏损过亿


来源:Wind资讯

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进入密集期,从本周起将迎来首轮高峰,239家公司年报集中亮相。Wind统计显示,在已发布业绩预告和快报的公司中,58家公司业绩预计翻倍增长,智飞生物等3公司增幅超10倍,另有7

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进入密集期,从本周起将迎来首轮高峰,239家公司年报集中亮相。

Wind统计显示,在已发布业绩预告和快报的公司中,58家公司业绩预计翻倍增长,智飞生物等3公司增幅超10倍,另有7家预计出现亏损。

84家快报亮相:业绩增长公司占比近七成

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披露安排,本周将有239家公司公布年报。其中,84家公司已提前发布业绩快报,Wind数据显示,84家公司在2017年全部实现盈利,其中58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9%。1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智飞生物,2月26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称, 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3.43亿、4.32亿,同比增长201.06%、1229.25%。主要系2016年疫苗事件后的政策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逐步消除,行业环境进一步规范和净化,公司作为优质的二类疫苗企业,产品推广和销售恢复,业绩大幅增长。

梅泰诺2月27日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0.70%,公司表示,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新增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宁波诺信睿聚投资责任有限公司,业务进展较为顺利,盈利情况达到预期,对公司业绩有较大贡献。

另外,本周即将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26家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其中通合科技、 陇神戎发、 星星科技预计业绩降幅将超过50%,均为创业板公司。

99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近七成公司预喜

除已公布业绩快报的84家公司外,本周将公布年报公司中,有9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55家、预减24家、预盈12家、预亏7家,另有1家业绩不确定,预喜公司合计67家,占比68%。

业绩预增公司中,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统计,共有41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恒源煤电、 岳阳林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倍。

警惕业绩地雷:6股预亏过亿

此外,投资者仍需警惕“业绩地雷”股。Wind数据显示,在本周拟披露年报公司中,有7家公司预计亏损, 东北电气、 银星能源、 南宁糖业等6股预亏金额超过亿元。

如东北电气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3.8亿元-4.2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9949万元。公司本期对涉及以往股权投资及职工安置费纠纷等两项法律诉讼案作出财务处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70亿元,确认营业外支出1.40亿元,合计约3.10亿元。如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或净资产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南宁糖业预计2017年净利亏损1.85亿元-1.9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实现盈利1897.99万元。四季度食糖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同时主要原料甘蔗成本上升,食糖毛利减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