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本周沪指或持续震荡整理 一板块已全面恢复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9日讯 上周A股市场步入整理,沪指高开高走上攻至3333点,随后受阻震荡下行重回3300点下方。西部证券王璐认为,资金面波动将成为目前影响市场运行的重要因素,叠加技术指标修复的要求,短

凤凰网财经3月19日讯 上周A股市场步入整理,沪指高开高走上攻至3333点,随后受阻震荡下行重回3300点下方。西部证券王璐认为,资金面波动将成为目前影响市场运行的重要因素,叠加技术指标修复的要求,短线市场还难以快速走出盘整格局。预计本周沪指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建议投资者短线保持谨慎,关注下方缺口一带的支撑力度。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在美联储加息已成普遍预期及中国人民银行16日超量续作MLF的背景下,该事件对A股投资者情绪的干扰预计较为有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加息对我国央行货币政策走向仍存在一定影响,市场对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将加剧短期内资金面的波动。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800亿逆回购到期,叠加季末因素的影响,后续资金面恐难延续此前相对宽松的局面,A股增量规模受限无疑将加大指数摆脱调整的难度。同时,近期以新兴产业为首的各产业领域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也将不断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助力市场企稳。

零售板块短期基本面恢复较为充分 区块链持续火热

光大证券表示,零售板块短期基本面恢复较为充分,今年来涨幅可观,尤其是百货和黄金珠宝两大板块。市场目前对于拥抱互联网公司的热情以及独角兽公司上市的预期加强,新零售概念将继续发酵,成为年报披露期来临前的行情上涨的主要驱动力。个股方面,继续看好化妆品行业龙头标的。推荐标的:上海家化。

工信部宣布拟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该政策旨在尽快推动形式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 307技术对口工作,将会推动整个区块链行业标准化政策的制定,对于行业应用的进一步研发和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个股方面,看好区块链领域相关龙头标的。推荐标的:恒生电子、广电运通。

新时代证券表示,区块链落地进程正在加速。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具有冲击性的新兴技术,可广泛应用在游戏、影视、图片、广告等传媒行业和内容版权各领域,能够为传媒行业带来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和消费方式的全新变化。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传媒行业相关标的。推荐标的:视觉中国、安妮股份。

证券要闻:

据第一财经报道,接近交易所的人士透露,目前CDR的融资可能仅限于境内,现阶段要实现转换和套利有难度。记者了解到,就现阶段而言,CDR的交易和融资更可能仅限于境内,此后“沪伦通”的GDR模式或对全球转换、套利作出更多的探索。

据央广网报道,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从多家券商了解,券商以自有资金开展股票质押业务的报价大概在6.5%-7.5%之间,也有个别小券商价格攀升至8%左右。根据上交所股票质押回购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新规实施前一周的情况来看,3月5-9日期间无限售条件股份平均质押率为38.69%,这是2017年以来首次低于40%;相比两个月前(1月8-12日)的42.71%,下降了4个百分点。

截至3月16日,约有80家公司在年报中公布2018年的经营目标。以上市公司经营计划中营业收入指标对比来看,目前约有10多家公司2018年计划营业收入与去年相比或增长两成以上。其中,中泰化学、西藏珠峰、光正集团增幅超50%。

从历史数据来看,两会后A股行情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长江证券相关统计显示,“两会”之后一月,上证指数有75%的几率出现上涨,2006年以来这一几率大约在64.29%。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数据,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累计发行股票149.99亿元。截至3月1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11606家。

中信建投:未来两到三年CDR在中国发展势头将迅猛,据估算,独角兽龙头CDR发行总市值将达3600亿元,中概股CDR容量最大值为1.2万亿元;CDR在中国市场受欢迎的概率较大,但需要警惕定价漏洞导致的投资风险。

证券时报:种种迹象显示,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战略方向,这将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注入正能量。在这一过程中,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也将成为A股市场发展的主线。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只有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才能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热点事件:

据证券时报报道,数据显示,本周(3月19日-3月23日)共有5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股数合计达96.86亿股,按照周五(3月1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到1840.34亿元,从解禁股数来看,蓝思科技、东方证券2家上市公司解禁股数最多,分别为21.63亿股、20.30亿股。

乐视网3月16日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关于媒体所提到的“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据证券时报,银轮股份参股的量子通信独角兽公司科大国盾去年已接受IPO辅导,独角兽绿色通道政策为其提供了快速IPO的可能。科大国盾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量子通信领域绝对龙头。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中国长城与百度签订人工智能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坚瑞沃能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绝味食品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43%股份;司尔特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19日复牌;豫园股份年报净利增46%,拟10派1.5元;亨通光电与安徽传矽合作设立科大亨芯,从事5G/6G通信芯片研发。

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长江润发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海灵药业拟以9600万元,收购厚生科技所持有的湖南三清药业有限公司80%股权。通过此次交易,海灵药业将获得青霉素的生产工艺、批件、专利和关键设备。

大富科技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51%以上股权,百立丰100%股权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16-19亿元,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市场份额近三年稳居国内前十。公司股票19日复牌。

星徽精密公告,公司与交易方签订重组框架协议,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跨境电商深圳市泽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具体收购股权数量仍处于商讨中。泽宝股份100%股权暂估作价15-20亿元。此次重组完成后,泽宝股份将成为公司控股或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香山股份公告,公司拟2.45亿元购买宝盛自动化51%股权,交易后,宝盛自动化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股票19日复牌。公司同时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29亿元,同比增12%;净利7149万元,同比下降31%;每股收益0.7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停复牌】

大富科技公告称,3月19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以上股权,百立丰100%股权交易价格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人民币16-19亿元,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星徽精密公告称,本次重组标的Wie深圳市泽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标的公司100%股权暂估作价15-20亿元,公司已与交易相关方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3月19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

坚瑞沃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鸿宝、公司大股东及董事总经理李瑶正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该战略投资者为关注新能源的企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目前相关方正在就该事项的具体方案进行商谈。3月1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隆平高科公告称,拟14.27亿收购联创种业90%股权,3月19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中成股份公告称, 3月13日-3月16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3月19日起停牌核查。

国投中鲁3月19日开市起复牌。此前,国投中鲁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将公司纳入国企改革概念股,经公司自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研究过涉及国企改革相关事项,也未收到过任何外部单位相关文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国投中鲁:公司股票自3月19日开市起复牌。

【投资合作】

华铭智能预计一季度盈利2428-25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6.33%-436.15%。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亮啦数据引入战略投资者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周鸿祎控制的360系公司)融资3000万元,影响金额初步测算将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800万元。

香山股份公告称,公司拟2.45亿元购买宝盛自动化51%股权,交易后,宝盛自动化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股票19日复牌。公司同时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29亿元,同比增12%;净利7149万元,同比下降31%;每股收益0.7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利欧股份在互动平台称,公司与携程共同组建了一家参股公司上海西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20%。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和微创时代成为小米效果广告核心代理商。另外,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已经加入到小米推出的“营销数据链”平台。

【重大事项】

司尔特公告,因交易双方未能就重要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19日复牌。此前公司拟收购安徽强英鸭业集团部分股权。另外,公司实控人袁启宏控制的国购投资近日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养老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投建医疗、养老机构。司尔特全资子公司鑫宏大健康将与国购投资共同成立子公司,负责落实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德奥通航公告,中止对部分海外子公司资金投入,,待法院管理人确立解决方案后它们将进入清算流程。清算事项预计对公司资产规模、当期净利等有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但有利于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及现金流的改善。

大族激光公告,出售资产预计产生收益9255万元,将对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万华化学公告,万华实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万华化工,但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烟台市国资委。

【增减持】

绝味食品公告称,本次周原九鼎、 文景九鼎、金泰九鼎和深圳汇贤拟减持共计不超过持有绝味食品3456万股,即不超过绝味食品总股本的8.43%。

鸿利智汇公告称,锐捷投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马成章5.07%股份。本次权益变动生效后,锐捷投资将持有10.02%股份;马成章持有13.64%。

诚意药业(公告,公司全体解禁的董监高、部分其他股东等承诺:自3月15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自愿锁定股份总计1980万股,占公司原限售流通股份总数30.99%(占解禁股份总数54.95%),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颜贻意,董秘柯泽慧及股东林子津尚在三年锁定期内,三人所持股份数量合计2787万股,占公司原限售流通股份总数的43.62%,合计锁定及不减持股份占公司原限售股份总数的74.61%。

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麦逊电子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明信测试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麦逊电子于2018年2月5日与吴少华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麦逊电子以人民币3300万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明信测试11%的股权出售给吴少华先生,本次交易后,麦逊电子仍持有明信测试40%的股权。

香山股份公告称,公司拟2.45亿元购买宝盛自动化51%股权,交易后,宝盛自动化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股票19日复牌。公司同时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29亿元,同比增12%;净利7149万元,同比下降31%;每股收益0.7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鸿利智汇公告称,锐捷投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马成章直接持有的公司36,4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07%。本次权益变动生效后,锐捷投资将持有公司71,945,171.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2%;马成章持有公司97,939,75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64%。

【业绩与分红】

东方锆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为1300万元-1450万元,同比增长292%-338%。2017年以来,锆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报告期内公司延续2017年的良好销售态势,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均有较大增长。

天桥起重公告,公司2017年营收为12.46亿元,同比增长0.57%;净利为1.17亿元,同比增长9.22%;每股收益0.12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豫园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171.11亿元,同比增长9.39%;净利为7亿元,同比增长46.2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华铭智能: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428万元-2571万元,同比预增406.33%-436.15%。

冠豪高新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20.6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为5279万元,同比下降5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0.13元(含税)。

【其他】

中航机电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TechSAT公司、法国Nexeya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备忘录的目的是通过联合研发,最大化利用各方在国际及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优势。

东方锆业发布公告称,预计一季度盈利1300-14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338%。主要原因是:2017年以来锆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报告期内公司延续2017年的良好销售态势,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均有较大增长。

万华化学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万华实业分立为万华实业(存续公司)和新设公司万华化工。本次变更后,万华化工将持有公司131025638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47.92%;万华实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万华实业变更为万华化工,但公司实控人未发生变化,仍为烟台市国资委。

晨鑫科技公告,公司将对趣块时代增资250万元,增资后持有趣块时代5%的股份,以进一步扩展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区块链的媒体营销能力和产业影响力。

晨鑫科技公告称,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趣块时代增资人民币250万元,认购趣块时代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8479万元,占趣块时代股份比例5%。本次对外投资趣块时代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展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区块链业务的媒体营销能力和产业影响力,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