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银监会: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要“两增两控”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19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19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中提到,在继续监测“三个不低于”、确保小微企业信贷总量稳步扩大的基础上,银监会重点针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含)的小微企业贷款,提出“两增两控”的新目标。“两增”即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两控”即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水平和贷款综合成本;突出对小微企业贷款量质并重、可持续增长的监管导向。

据悉,银监会从2015年初提出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以来,督促银行业连续三年达标,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2017年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74万亿元,同比增速15.14%,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2.6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1520.92万户,较上年同期增加159.82万户。(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