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银江股份董秘的烦心事:股价涨停背后自家公众号惹祸


来源:董秘学苑

又是一起微信公众号乱发内容引起监管层关注的案例,3月19日,深交所向银江股份发去关注函,因为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敏感的关于区块链的稿子,然后公司股价还涨停了,而且公司还火速删除了这篇稿子。深交所

又是一起微信公众号乱发内容引起监管层关注的案例,3月19日,深交所向银江股份发去关注函,因为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敏感的关于区块链的稿子,然后公司股价还涨停了,而且公司还火速删除了这篇稿子。

深交所要求银江股份解释以下5个问题:

1、公司参投数牛金服的时间、方式、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数牛金服的主营业务、主要财务数据情况,你公司对数牛金服是否形成控制或重大影响。

2、数牛金服“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 的具体情况,相关业务或技术的应用情况和业务模式,包括出具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的业务流程、数牛金服在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的作用与职能、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具体应用领域、运营及盈利模式、形成收入情况、对数牛金服业绩的影响,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核实说明“全球首张”的依据,是否客观谨慎

3、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文章,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是否存在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后又删除相关文章的原因。 

4、公司对在“银江股份”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的内部审核、 控制、管理流程,是否能够保证发布信息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5、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

所以,现在就要看银江股份董秘怎么自圆其说了,这次有两个问题比较难回答,第一个是,数牛金服“落地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的说法是否有依据。

其实早在2016年9月,这个全球首张的新闻就已经“有了”,当时是保全网(背后主体为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自然人,也是创始人高航),打开保全网的官网可以看到,公司在官网仍旧贴着这个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

这次数牛金服再次说自己的是全球第一张,这就很矛盾了,而且都是和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难道是一张?

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又是个什么机构呢?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是国内首家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为基础,以互补联合实现优化结构为目标,以建立司法鉴定/法庭科学公共实验室为重点而共同组建的司法鉴定机构。于2014年7月经浙江省司法厅核准登记,司法鉴定许可证号:330114070。包括有亲自鉴定、电子数据鉴定、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病理鉴定、法医毒物鉴定、文书鉴定、痕迹鉴定等。此次银江股份说的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估计就是和电子数据鉴定有关。

董秘学苑也花了点时间搜了一下,银江股份参股公司数牛金服的资料,天眼查显示,数牛金服全称浙江数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股东名单中,杭州银江智慧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银江创投”)持有数牛金服18.66%的股权,银江股份则直接持有银江创投70%股权。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计向银江创投投入资金2.91亿元。

可以看到,数牛金服和保全网的第一大股东都是高航,如此看来,两个全球第一张还真的是同一个,也就是说,银江股份间接参股企业数牛金服这个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早就有落地了,公司在官网披露更多是噱头。

当然,还有一个难回答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要删微信?有问题才会去删除,这是正常人的思维,所以我们就期待下公司董秘怎么去回复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