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吃药喝酒”行情回暖 蓝筹成长比翼齐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屈红燕昨日沪深两市A股普涨,科技成长股大涨,创业板指数上涨1.19%;“吃药喝酒”的传统蓝筹股行情也同步回暖,恒瑞医药更是创出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两年的大盘股风格之后,

记者屈红燕

昨日沪深两市A股普涨,科技成长股大涨,创业板指数上涨1.19%;“吃药喝酒”的传统蓝筹股行情也同步回暖,恒瑞医药更是创出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两年的大盘股风格之后,小盘股也出现机会,未来应该弱化风格判断,业绩是推动个股分化的重要因素。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股指一度快速下探,但随后展开反弹,沪深两市股指最终双双翻红。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79.25点,上涨9.37点,涨幅0.29%;深证成指报收于11068.49点,上涨17.37点,涨幅为0.16%。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超过2%,但午后随着卖盘增多有所调整,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42.92点,上涨21.6点,涨幅1.19%。

尽管乐视网被171万手卖单死死封住跌停,但科技成长股昨日情绪高涨,软件、电子设备和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板块领涨,光环新网和神州信息涨停,卫宁健康和安硕信息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电子设备板块涨幅领先,苏大维格、全志科技和共达电声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互联网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平治信息和昆仑万维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科技成长股并非一枝独秀,医药、白酒、银行和保险等板块昨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医药板块尤其吸睛,恒瑞医药大涨5.37%,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而长春高新和亚太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白酒板块继续回暖,贵州茅台上涨1.84%,山西汾酒和五粮液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银行板块也涨幅居前,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建设银行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

创业板指数再度大涨1%,大小盘的风格转化是否到来。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表示,虽然从相对价格分析,目前大盘股风格已经持续超过两年,风格转换具有一定的价格基础,沪深300与中证500市盈率之比,也处于2009年以来的高位,引发投资者对风格转换的期望,但目前小盘股绝对估值不低,且若商誉风险释放,则会进一步推高估值水平,降低相对估值带来的预期空间,在小盘股业绩预期尚未持续回升之前,风格转换难以持续。

平安证券表示,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向好超出市场预期,盈利基本面预期有所修复,A股年报及一季报业绩仍然存在部分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特别是周期板块),蓝筹优于成长的业绩格局仍然持续,但随着改革加码及部分成长标的业绩崭露头角,成长板块布局的时间窗口仍将持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