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想不红都难!医药股频创历史新高,底气何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沉寂许久的医药板块“春回大地”,掀起了一轮强劲的反弹。12只医药股创历史新高3月以来,前期表现强劲的白马股呈现反复盘整,而在“吃药喝酒”行情中

作者:王彭


沉寂许久的医药板块“春回大地”,掀起了一轮强劲的反弹。

12只医药股创历史新高

3月以来,前期表现强劲的白马股呈现反复盘整,而在“吃药喝酒”行情中缺席良久的医药股却“春意盎然”,成为A股市场中的一抹亮色。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沪深300医药指数、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和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本月以来分别上涨12.8%、11.17%、10.99%。

与此同时,通化东宝、片仔癀、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等12只医药股也在本月创下历史新高。再看昨日的涨幅榜前列的板块:中药、细胞免疫治疗、化学制药、创新药、医疗电商…

业绩亮眼,想不红都难

在多个机构看来,政策红利和业绩是推动本轮医药板块上涨的重要原因。

3月以来医药行业政策暖风频吹,当中最重要的一项是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其中与医药行业紧密相关的卫计委、食药总局、医改办三大部门被撤销,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

东吴证券认为,此次机构调整思路清晰,将继续深化医改,医改由顶层设计层面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未来将有效提高部委监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利好医药行业长期发展。

此外,3月13日及1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和总局分别发布《细胞治疗产品申请临床试验药学研究和申报资料的考虑要点》、《关于创新药(化学药)Ⅲ期临床试验药学研究信息指南的通告》。

除了政策的助力,医药企业自身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截至3月20日,共有150余家医药生物板块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其中115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1家公司实现翻倍增长。

此外,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也于近日陆续发布。在21家已预告业绩的公司中,约九成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7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过100%。

目前为止,在医药类上市公司中,浙江医药一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最大。公司预计首季实现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的2401.07万元相比,将增加4.36亿至5.26亿元,同比增长1815.81%至2190.65%。

预增幅度第二的是冠福股份,公司预计首季实现净利润2.6亿至3.2亿元,同比增长678.51%至858.16%。紧随其后的是花园生物、金达威,分别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为610.9%、397.87%。

重点关注细分领域龙头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以及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医疗刚性需求强劲,医药股的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但行业整合加速及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令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强者恒强”格局将愈发显现。

从产业结构的发展和市场风格的需求来看,中长期看好创新药、零售药店、中药、消费升级等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国投瑞银创新医疗基金经理张佳荣表示,老龄化加速给医药市场带来巨大的市场潜力,在政策的正确引导下,有限的资源将得到有效的分配。投资创新药行业不仅是资产优化配置的手段,也是推动产业发展和创新的“助推器”。

“从医药行业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去年二季度或是近几年医药行业3年政策周期和1年库存周期的向上拐点,看好未来2年左右的医药行情。”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经理葛兰表示。

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赵伟认为,从以往国内和国外的市场来看,医药板块都是稳定出现长期牛股的聚集地,未来相信在国内政策环境逐步趋势向好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医药股会走出独立行情。

编辑:张晓光、张亦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