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力争对抗癌药品降到零税率 给全球药企带来福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我们要较大幅度地降低进口税率,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税率。”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力争对抗癌药品降到零税率,并将大幅降低其他药品进口税率。这可能给瞄准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药物市场以求增长的全球制药企业带来福音。

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我们要较大幅度地降低进口税率,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税率。”

这是李克强对于继续坚持开放经济的广泛承诺中的一部分,他表示,中国还会全面放开制造业。目前,中国领导人正在为应对中美贸易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做准备。据彭博此前报道,特朗普政府拟最早本周对中国商品征收最高达600亿美元的关税。

进一步降低药品税率应会令辉瑞公司和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以及中国制药企业受益。李克强讲话之后,香港市场的药品公司股价应声上涨。MSCI中国医药卫生指数触及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石药集团以15%的涨幅领涨。

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2017年中国医药进口额为287亿美元。根据研究机构QuintilesIMS的数据,中国的药品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医药支出预计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达到1,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