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在周一大跌前 扎克伯格精准套现facebook9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marketswatch报道,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身家在周一蒸发大约50亿美元,事实上他的损失原本是更加惨烈的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三,据marketswatch报道,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身家在周一蒸发大约50亿美元,事实上他的损失原本是更加惨烈的

Facebook前日经历了自2012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原因是新闻报道称涉及5130万用户的数据被不恰当地分享给一加政治咨询公司,并且扎克伯格一直在频繁出售持有的股票。今年截至目前,他已经套现接近500万股。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文件以及Marketwatch的计算,该套现行为让扎克伯格少损失大约4000万美元。扎克伯格今年按照此前决定的计划共抛售490万股股票,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价值大约8.55亿美元。按照加权平均价格计算,扎克伯格通过出售Facebook股票收入大约9亿美元。

Facebook发言人瓦内萨·陈(VanessaChan)在一封邮件上表示,股票套现是为了给扎克伯格及其妻子创办的慈善项目Chan-Zuckerberg提供资金。在去年9月公布的一份SEC文件中,扎克伯格表示他计划在未来18个月出售至少600万美元Facebook股票,以期为该组织的努力提供资金支持。

去年,Facebook放弃其创立一种新型无投票权股票的计划,扎克伯格当时称该公司的股票在过去几年的上涨他能够在保持对公司控制的同时,无需创立新的股票价格就可为自己的慈善事业融资。

他当时写道:“在过去一年半里,Facebook的业务表现良好,我们公司股票的价值增长到了这样一个程度,让我可以完全资助我的慈善事业并且保持对Facebook的控制。因此,我请求董事会撤回对我们股票重新分类的计划,董事会已经同意了。”

当被问到股价降低是否会让扎克伯格改变计划时,Facebook发言人瓦内萨·陈拒绝回应。

截止周一收盘,Facebook股价今年累计下跌1.8%,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是下跌0.4%。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