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月21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美股收涨道指涨逾百点,市场摆脱Facebook数据泄露恐慌情绪;政策来看:李克强总理,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A股市场;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美股收涨道指涨逾百点,市场摆脱Facebook数据泄露恐慌情绪;政策来看:李克强总理,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A股市场;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即将公布;板块来看:华仁药业配股惨案;新融资方式,供应链金融ABS来袭。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涨4.02点,涨幅0.15%,报2716.9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6.36点,涨幅0.47%,报24727.2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0.06点,涨幅0.27%,报7364.30点。

财经要闻:

标题:李克强总理记者见面会上关于资本市场的现场金句

投资者不要听信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

中国永远不会搞扩张会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

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

只要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如果中国的开放有新变化,那就是门会越开越大。

我们要将心比心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中美打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没有赢家。

中俄关系稳定发展对双方、对世界都有利。

运用多种制度不让“一个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

——证券时报

标题:李克强:完善境内上市制度措施  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A股

李克强:下一步我们还要采取推动“互联网+”的许多新举措,比如说过去一些“互联网+”的企业总是到海外上市,现在我们已经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的制度措施,欢迎他们回归A股,同时要为境内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创造更加有利的、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

——新华网

标题: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即将公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两会期间表示,混改还将扩至制造等其他业务板块。正在积极研究,通过上市甚至强强联合,与其他社会资本进行技术上的合作,甚至不排除资本上的合作。

——证券时报网

标题: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3月19日至20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完善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提供重要保障;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严防严控风险;要加强队伍建设,为监管工作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强国际交流,提升我国医疗器械监管水平;要抓好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中国证券网

标题:苏州出台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打造氢能产业高地

苏州出台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苏州氢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建成加氢站近10座,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规模力争达到800辆,并探索氢分布式能源系统产业化、商业化路径。到2025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典范城市,产值突破500亿元,建成加氢站近40座,氢能分布式能源系统推广应用辐射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城市能源变革转型。

——苏州市发改委

标题:长沙:主城区全装修新房比例不低于7成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广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交付的应用范围,5个主要城区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而4个近郊县市区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30%。在长沙之前,全国还有十多个省市发布了全装修政策。装修材料的工程价远低于零售价,相比于一家一户的分散装修,地产开发商推行批量装修的成本优势巨大。

——中国证券网

标题:中国首个基于声纹识别技术的互联网身份认证云项目落户贵州

继去年广州等地推出“微信身份证”后,中国首个基于声纹识别技术的互联网身份认证云项目近日落户贵州,将为更多百姓提供网络身份认证服务。这一项目由贵州贵安新区、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据权威数据,至2020年,我国网络身份认证市场规模可达300亿元。

——新华社

板块热点:

标题:华仁药业配股惨案:7天蒸发70亿  2万散户遭闷杀

从2017年2月9日到2017年2月26日,华仁药业7个跌停,市值蒸发77.77亿。其中大约45%的股份由“散户”持有,中小股东市值蒸发35亿。

配股这种融资方式存在诸多风险:以远低于二级市场的价格进行配股,很有可能极大伤害中小股东利益,监管层不可不慎之又慎,更要预防庄家将超低价配股与其他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套路形成割韭菜的“组合拳”。

——面包财经

标题:“独角兽”已经来了!蚂蚁、滴滴、小米在上交所融资,咋回事?

3月19日,中信证券-滴滴第1-20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这是短短两周内,继小米、蚂蚁金服之后第3家获批发行供应链金融ABS的新经济平台型企业。

供应链金融ABS是以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为基础,交易未来可以带来的现金流收益为保证,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来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

供应链金融ABS的一大特点在于,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往往属于中小微企业,自身的主体信用状况不高,几乎不可能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而通过供应链金融ABS,这些企业可以摆脱自身主体信用不足的限制,通过与包括小米、淘宝、滴滴在内的新经济平台之间的合约关系作为基础,借力获得融资。

——上海证券报

标题: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宣布正式开工  还在京沪展开大规模招聘

3月20日,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回复澎湃新闻称,该公司位于美国加里福尼亚州汉福德(hanford)市的工厂在日前正式开工。披露的照片显示,已经有一些工人和机械设备出现在工厂中。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底乐视汽车中国宣布成为法拉第未来中国,FF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后,法拉第未来便在中国开启了招聘计划。其微信公众号已经连续推出了五期招聘启事,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

——澎湃新闻

标题:中国造船厂1、2月订单同比飙升450%

中国造船厂1月和2月订单较上年同期飙升450%,至1230万载重吨,不过人民币走强和原材料成本上升将继续给船厂利润率造成压力。但如果采购潮持续,部分船厂在经历了多年的严重亏损后有望在2018年恢复盈利。大多数新订单是干散货船舶订单,其次是油轮和集装箱船。订单量上升的背景是,造船业正从船舶过剩造成的持续多年的下降周期和价格战周期中恢复。

——华尔街日报

标题:腾讯区块链落地物流场景  与中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腾讯区块链正式落地物流场景。此前,腾讯区块链已在供应链金融、法务存证、数字资产、公益寻人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

——FX168

标题:九大主流手机厂商抱团推统一快应用

日前,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大主流手机厂商共同发起快应用标准,目的在于赋能开发者拓展场景未来,以标准化的方式接入。从用户体验来看,快应用和小程序相差无几,两者之间的竞争意味非常明显。

——中证资讯

标题:苹果Micro LED技术获重大进展

苹果公司在加州总部附近的一家工厂开始设计和生产自己的Micro LED显示屏,来取代三星OLED屏幕。这将使苹果设备屏幕更薄,且比OLED显示屏更亮更省电。苹果OLED屏幕供应商三星电子等股价受其影响均出现下跌。预计Mircro LED最先出现在苹果的Apple Watch上。

——彭博社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