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众安在线2017年财报:净亏损近10亿元 互联网非车险市场份额超3成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0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6060. HK)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财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众安在线2017年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其2017年年内净亏损达9.963亿元。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0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6060. HK)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财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众安在线2017年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其2017年年内净亏损达9.963亿元。

根据财报,众安在线因高速增长带动其生态系统合作平台所产生的手续费、佣金、咨询费及服务费有所增加,以及研发投入增加而带来的经营及行政支出增加,使得众安在线在2017年净亏损约人民币9.96亿元,其中包括IPO融资期间,受港币对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所导致的人民币1.387亿元汇兑损失。

公司保费方面,众安在线2017年总保费收入达59.54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74.7%;已赚保费净额达到人民币46.14亿元,较2016年同比上升43.1%,保费收入在2017年位列全国财险市场第18位,较2016年末提升7个名次。其中,汽车生态收入从2016年的人民币370万元增长至2017年的近人民币7,890万元,2017年9月至12月,车险保费收入月环比增速超过30%。

此外,在互联网非车险方面,众安在线市场份额达到了31.6%,位居全国第一。健康生态的总保费收入为人民币12亿元,同比增长410%,占总保费收入比为20.2%;消费金融生态的总保费为人民币10亿元,同比增长225%,占总保费收入比为17.4%。

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众安在线于2017年度服务了4.32亿客户,人均拥有保单数为12.6张/人/年,人均保费贡献约13.8元/年,并已经与307个场景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此外,众安在线在2017年并无任何重大或有负债。

公开资料显示,众安在线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是一家于2013年10月9日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众安在线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保险科技业务,向客户提供互联网保险服务及保险信息技术服务。(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