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欧盟开始反击!将公布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税计划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盟执委会周三将提出向数字科技公司征税的规定,此举将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造成冲击。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执委会周三将提出向数字科技公司征税的规定,此举将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造成冲击。

路透上周见到的草案显示,预计欧盟执委会将提议,在欧洲数字业务营收较高的公司支付相当于营收3%的税项。

如果得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支持,这项规定将适用于全球年营收高于7.5亿欧元(9.19亿美元)、在欧盟的”应税”营收高于5,000万欧元的大型企业。但欧洲议会能否支持上述规定还远远不能确定。

这项税收是欧盟的短期措施,征税对象也可能包括Airbnb、亚马逊(1586.51, 41.58, 2.69%)和优步等其他知名美国企业。

该提议需要获得欧洲议会和28个欧盟成员国的支持,但它们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税改需要获得所有成员国同意才能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