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P2P平台宜贷网取消垫付 将引入第三方保理模式


来源:网贷之家

3月20日,P2P平台宜贷网发布“关于有限垫付计划取消及下线的公告”,宣布于3月20日起取消有限垫付计划,并采取与第三方保理合作的模式。宜贷网也成为备案大限到来前又一家取消垫付机制(风险准备金机制)的平台。

3月20日,P2P平台宜贷网发布“关于有限垫付计划取消及下线的公告”,宣布于3月20日起取消有限垫付计划,并采取与第三方保理合作的模式。宜贷网也成为备案大限到来前又一家取消垫付机制(风险准备金机制)的平台。

公告称,因宜贷网平台业务调整,为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增强平台风险抵御能力,实现平台合规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经平台研究决定,取消有限垫付计划,采取与第三方保理合作的模式。有限垫付计划取消及下线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

按照宜贷网此前的介绍,“有限垫付计划”是指:

为防范借贷逾期或坏账风险,平台要求入驻平台并发售产品的业务推荐合作公司按照平台《贷款五级分类管理办法》要求,依据其借贷业务推荐规模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计入平台设立的风险准备金账户,风险准备金账户中包含保证金和风险金。

当加入“有限垫付计划”的资产端所推荐的某期产品出现逾期或坏账时,平台将根据“有限垫付计划”相关规则要求资产端利用其交纳的保证金和风险金向相应用户在T+1(法定工作日)自动为出借人进行本金损失或收益损失的有限垫付。

另据宜贷网官网介绍称,第三方保理模式是指:

当借款人未按照与出借人签订的借款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借款项目出现逾期后,出借人将逾期债权转让给第三方保理公司,第三方保理公司自愿同意受让逾期标的债权,进行有限受让并代偿,向出借人支付逾期债权本息及相关费用,剩余未能覆盖的风险,由出借人自行承担。

第三方保理模式引入“代偿损失信用保险”机制。第三方保理公司向国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代偿损失信用保险》,就2018年3月9日至2019年3月8日期间该第三方保理公司受让承接的宜贷网平台逾期债权,为相应的债权代偿购买保险保障,保险责任以经保险公司确认承保的保理公司的代偿责任为限。

宜贷网此举或是向合规靠拢,为此后的备案作准备。事实上,已有多家大型平台陆续取消平台上的风险准备金。据网贷之家此前的报道,拍拍贷和团贷网于2018年1月1日、人人贷于2017年11月30日起取消风险准备金以满足监管合规的要求。

另外,据网贷之家了解,宜人贷也在近期低调宣布引入保险公司和担保公司,将对宜人贷平台服务的出借人的出借资金提供信用保证保险保障和担保公司保障。而按照宜人贷客服的回复,未来,宜人贷第三方担保机制会逐渐取代此前的质保专项款机制。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