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仁天科技拟与实达集团强强连手共同打造物联网生态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香港,2018年3月20日)仁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仁天科技」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885.HK),宣布于2018 年3月19日获公司最终控股股东景百孚先生知会,景百孚先生全资拥有之公司包括Better Joint Venture Limited及Mystery Idea Limited,于2018 年3月19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与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达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Lifting Rise Limited,就可能买卖上述景百孚先生两间全资公司所持有之合共5,342,513,350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7.92% )订立框架协议,暂定交易价格约2,057百万港元,以现金支付。

实达集团为根据中国法律成立之公司,其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600734.SH)。实达集团是中国大陆领先的移动物联网设备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供货商,以在移动物联网及互联网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及不同场景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的深刻理解及核心技术实力,服务大众消费者、各大物联网终端使用者、公检法及商业客户等。实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于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也是中国大陆第一支IT股。于本公告日期,景百孚先生间接拥有福建实达约39.89%股权之权益。

是次股权转让,实达集团将成为仁天科技的控股股东。作为在中国大陆物联网产业链不同层级重点布局的两家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形成一个更大更强的整体。一方面,实达集团及仁天科技之间的关联交易及其他相关成本将显著降低;另一方面,双方强强连手将有利于彼此以规模效应继续扩展现有业务,增加整体业务及收入规模,亦可有效利用各自优势,补齐在各自产业链中的短板,并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双方在物联网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

仁天科技执行董事郭玮珑先生表示,「我们期待仁天科技与实达集团有机结合后,可为双方的物联网业务带来积极的生态化学反应。两间公司旗下的各个业务将得以做全盘考虑,促进子公司从业务上及产业链上形成协同效应,使得各个业务板块在原生性增长的同时,从量变产生质变。同时,作为港股中鲜有的物联网标的概念股,我们有望更好的利用港股上市平台,为两家公司引入更多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及资产,体现A股港股联动发展的更大价值。本次交易完成后,仁天科技亦将背靠实达集团资源,继续在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领域深耕,积极围绕物联网进行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及投资,竭力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关于仁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仁天科技是中国大陆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货商,通过旗下子公司密切布局物联网业务、人机互动商业终端业务及智能档案服务业务。目前,集团已经初步形成了云(后台数据和处理系统等)、管(通讯技术)、端(前段数据收集和处理等)的物联网体系,在物联网产业链的不同层级,及不同物联网场景的基础应用上具备了良好的竞争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