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非洲要建最大自贸区:纸上谈容易,做起来困难


来源:环球网

据非洲新闻网APANEWS当地时间19日报道,非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呼吁各国领导人尽快认可并签订,在非洲大陆建立世界最大自贸区的“历史性协议”。媒体认为,这个协议听上去很棒,要真正实现还有很长路要走。

在非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召开之际,非洲各国领导人21日将聚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讨论建立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事宜。据非洲新闻网APANEWS当地时间19日报道,非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呼吁各国领导人尽快认可并签订,在非洲大陆建立世界最大自贸区的“历史性协议”。

媒体认为,这个协议听上去很棒,要真正实现还有很长路要走。

据《青年非洲》杂志网站报道,自贸区最初计划覆盖55个非盟成员国,其国内生产总值总量达2.5万亿美元。2004年来非洲平均经济增长率达5%,“洲级贸易市场”将成为非洲企业发展的一支催化剂,并将让超过10亿人口受益。

新闻配图

据悉,目前非洲内部贸易的比重仅占总体贸易的16%,远低于亚洲(50%)和欧洲(70%),许多商品都要从海外进口,而非洲自贸区若能成立预计可在2022年前让非洲内部贸易获得52%的增长。非盟经济事务专员哈里森称,1991年的阿布贾协议上已经提出非洲自贸区方案,8个地区经济共同体随之成立。但是这次要正式签署自贸区协议,“纸上谈容易,做起来困难。”

在非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召开之际,非洲各国领导人21日将聚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讨论建立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事宜。据非洲新闻网APANEWS当地时间19日报道,非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呼吁各国领导人尽快认可并签订,在非洲大陆建立世界最大自贸区的“历史性协议”。媒体认为,这个协议听上去很棒,要真正实现还有很长路要走。

《青年非洲》指出,预计只有27国出席21日的讨论,最终签订协议的可能有22国,作为非洲最大市场之一尼日利亚已经表示不会签订协议,该国总统布哈里已经放弃参加基加利峰会。他表示很多协议没有听取尼日利亚企业家意见,希望进行更多协商。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一位官员也认为,在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让非洲自贸区上马,“很难说以后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