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字里行间对比美联储3月声明有何变化(全文对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鲍威尔当政以来首次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1.25%-1.50%上调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所有委员均投下了赞成票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鲍威尔当政以来首次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1.25%-1.50%上调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所有委员均投下了赞成票。

分析称:预计会在2019-20年更加陡峭地加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支出和投资温和,最近数月经济前景有所增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会上升,将持稳于2%。劳动力市场得到强化,经济温和增长,重申经济允许未来美联储渐进加息。

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875%,美联储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12个月通胀预计将在未来数月上升。

据外媒分析称:2018年再加两次息的信号非常明显,2019年的加息路径将更加陡峭。

分析师表示:但从“就业、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的收益数据显示,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的增长率已经从强劲的第四季度数据中有所回落。”尽管如此,美联储2019到2020年的加息途径似乎要更加陡峭,另外,美联储对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为2.7%,高于去年12月的2.5%。美联储预计2018年美国失业率将达到3.8%,而12月为3.9%。美联储(Fed) 2018年的核心通胀率维持在1.9%不变。

全文变化逐字标注如下:(括号内为一月声明部分)

1月(12月)会议以来,FOMC得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强劲,经济活动温和(稳健)增长。就业增长最近几个月保持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最近的数据显示(在就业、)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较强劲的四季度增速略呈温和(稳步增长,失业率维持在低位)。同比来看,整体通胀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继续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有所上涨但仍处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总体而言几乎未变。

与美联储法定职责相一致,FOMC委员会旨在促进就业水平最大化和价格稳定。最近几个月的经济前景得到强化,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逐步调整,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在中期;同时劳动力市场环境已经有所加强。衡量未来12个月通胀率的指标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在今年)上升,但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目标2%左右。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表现得大致均衡。但委员会正密切关注通胀发展。

基于劳动力市场环境和通胀已有的表现及未来的预期,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到1.50%-1.75%(维持在1.25%-1.5%)。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从而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以及通胀持续回归2%。

至于判断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一步调整的时间和规模,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就业最大化和2%的通胀目标,实际与预期的经济条件如何。在评估过程中,委员会将考虑各种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环境的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等。委员会将悉心监控,相对于对称的通胀目标,通胀的实际情况和预期发展。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保证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循序渐进地上升,在一段时间内,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保持在低于预期的长期利率水平。然而,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显示的经济前景。

FOMC货币政策会议中投票赞成者包括:FOMC委员会主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耶伦);委员会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 William C. Dudley, Vice Chairman);(里士满联储主席)Thomas I. Barkin;(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W. Bostic;(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J Mester;(美联储理事Jerome H. Powell);(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K. Quarles和John C. William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