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鲍威尔议息会议首秀:加息速度太慢会对经济构成风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后,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外进行了例行发布会。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在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后,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外进行了例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鲍威尔称: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经济继续扩张。渐进式撤回刺激政策。失业率仍然保持在地位。我们预计,劳动力市场仍将强劲。

鲍威尔强调:财政政策已经变得更具有刺激性。整体金融条件仍然宽松。 通胀低于2%,意味着不同寻常的物价在2017年回落。通胀应当在未来数月上升。 通胀可能会不时地高于2%。 我们设法防范通胀目标持续出现偏差。

鲍威尔称:渐进加息应当继续很好地支持经济。 今天的加息乃渐进式正常化的另一步行动。进一步渐进加息会最佳地推动美联储目标。 希望避免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加息速度太慢会对经济构成风险。大多数与会者上修2017年12月预期。

缩表计划稳步推进。FOMC的2019-20年预估中值更高。我们正设法在利率方面取得中间立场。

提问环节中,鲍威尔回答提问时称,鲍威尔:不会称我们容忍通胀超过目标。我们往往会寻求2%的通胀。不能直接地观察中性失业率。关于通胀会迅猛上扬的数据都是毫无道理可言的。FOMC仍然认为,中性利率相当低。

FOMC认为,金融不稳定性当前温和。并未看到大量大量冒险行为,杠杆水平,与危机前类似。在部分领域,相比历史性正常水平,资产价格相对偏高,这其中就包括股市。

鲍威尔发言后,道指涨幅重新超过100点,标普500指数目前涨0.3%,纳指涨0.1%。 美元指数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保持0.7%的跌幅,暂报89.78 ,现货黄金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保持1.7%的涨幅,暂报1333.4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