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海旌逸集团非法吸收资金130余亿元 实控人正式被逮捕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2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_普陀”发布通报。根据通报,3月19日,经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普陀公安分局依法对上海旌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旌逸集团”)实际掌控人孔某及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谢某、钱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予以逮捕。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2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_普陀”发布通报。根据通报,3月19日,经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普陀公安分局依法对上海旌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旌逸集团”)实际掌控人孔某及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谢某、钱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予以逮捕。

通报显示,上海普陀警方查明,自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孔某(曾于2008年因盗窃罪被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伙同谢某等人组建旌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公开宣传并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售高息理财产品,以年化收益率8.4%至16.2%的高额利润为诱饵,借助委托租赁的形式诱使投资者购买相关理财产品,签订委托租赁合同。截至案发,旌逸集团非法吸收资金约人民币130余亿元,均被转入该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银行账户支配使用。

经警方查证,孔某等人通过旌逸集团,在全国多地使用少量非法集资来的钱款投资食品凉茶、光伏发电、商场酒店、汽车租赁等行业,同时花费巨资投入到公司的虚假宣传,宣称其产业价值高于原价值数十倍乃至百倍,以此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社会群众参与。

此前的2018年2月11日,凤凰网WEMONEY曾报道,旌逸集团实际控制人孔某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月10日向上海普陀警方投案自首。在此期间,旌逸集团旗下P2P平台鲸亿金服也受牵连。凤凰网WEMONEY查询鲸亿金服官网了解到,平台理财产品收益率极高,以鲸亿金服新手标为例,180天期限,产品年化收益高达16.38%,60天期限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则高达13.86%。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投资理财需谨慎,切莫贪图眼前的“高收益”而抱有侥幸心理冒险投资,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