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信证券去年净赚114亿元:救市资金浮盈近11%


来源:中国基金报

米尔营收432.92亿元,净利润114.33亿元,这是券商“老大哥”中信证券交出的去年业绩答卷。相较于2016年,中信证券2017年全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优势

米尔

营收432.92亿元,净利润114.33亿元,这是券商“老大哥”中信证券交出的去年业绩答卷。相较于2016年,中信证券2017年全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优势地位明显。

营收净利微增投资业务增收明显

2017年,国内证券市场呈现结构化行情特征,上证综指全年涨幅6.56%,中小板指全年涨幅16.73%,创业板指全年跌幅10.67%。同年,我国证券行业总收入人民币3113亿元,同比下降5.09%;净利润人民币1,130亿元,同比下降8.47%。

在“靠天吃饭”的证券业去年总体营收和净利润微幅下降的情况下,长期稳居上市券商头把交椅的中信证券依然保持稳健风格。公司2017年营收432.92亿元,同比上升13.92%,实现净利润114.33亿元,同比增幅达10.3%。

具体分行业来看,在经纪业务、资管业务、投资业务和承销业务等业务中,仅经纪业务和承销业务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0.7%和23.83%,其余业务均实现稳步增长,其中投资业务和其他业务增速最快,均超50%。

中信证券在年报中表示,2017年,公司继续推进股票自营战略转型,以风险收益比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在传统股票量化策略全年遭遇来自市场结构变迁的严峻挑战的情况下,积极开拓多市场、多元化的投资策略,有效地分散了投资风险,丰富了收益来源。目前已开展的业务或策略包括:股指期现套利、境内宏观策略、统计套利、基本面量化、可转债套利、商品策略、期权策略、私募可交换债策略、组合对冲基金投资、全球多策略基金等。

在资管业务方面,“去通道”的效应正在持续显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人民币1.67万亿元,市场份额达10.10%,主动管理规模为5890亿元,均排名市场第一。其中,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含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与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分别为人民币1,613.32亿元、15,041.40亿元和18.62亿元,同比均有较大下降。

资料图

华夏基金去年净利13.67亿元机构业务规模占半壁江山

随着中信证券年报的披露,其子公司华夏基金2017年的经营成果也浮出水面。截至2017年底,华夏基金总资产人民币94.64亿元,净资产人民币73.67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9.13亿元,同比微降4.8%,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67亿元,同比微降6.7%。

资料图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8696.15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人民币3,988.08亿元,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行业排名第二;此外,机构业务收入贡献较大,根据年报,去年华夏基金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为4708.07亿元(不含投资咨询等业务),占比达54%,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中信证券在年报里表示,报告期内,华夏基金坚持“人才、投研、产品、销售”四轮驱动政策,持续推进前瞻性布局,不断完善产品线,有效推进公募基金销售,健康发展机构业务,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各项工作稳健运营;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投资策略,继续全面提升投研水平,持续完善产品布局,促进新策略产品化,抓住市场机遇有效推进销售业务,提高机构客户覆盖率,大力推动养老业务,把握国际化趋势,保持行业综合竞争力。


“炒股”成绩单出炉浮盈10.95%

从股东榜中可以看出,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增持882万股,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末的4.83%升至4.9%。

资料图

此外,10个中证金融资管计划均有增持动作,持股比例均由上年三季度末的0.87%,增持至1.16%。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于证金公司专户的救市资金最新账簿也得以曝光,年报显示,中信证券对专户投资的成本为156.75亿元,2017年末的公允价值为173.92亿元。也就是说,中信证券的救市资金已浮盈高达10.95%。

资料图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