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亚洲第一股一天少2000亿市值 平安格力五粮液下挫


来源:万得资讯

亚洲第一白马股一天跌掉2000亿市值,平安格力五粮液连续下挫,市场究竟怎么啦多家机构认为,应把风格切换变成对企业长期竞争力和价值估值判断;说股票便宜、贵,都是相对的;今年大家不要用风格判断市场,还是看

亚洲第一白马股一天跌掉2000亿市值,平安格力五粮液连续下挫,市场究竟怎么啦

多家机构认为,应把风格切换变成对企业长期竞争力和价值估值判断;说股票便宜、贵,都是相对的;今年大家不要用风格判断市场,还是看公司本身。

前有平安,后有腾讯。前一天公布业绩,好到爆;第二天股价大跌,跌得亲妈不敢认。

腾讯,亚洲第一白马股,昨天一天市值就干掉2000……亿港元。

而格力、 美的、 五粮液这些“大白马”,这几天也跌得稀里哗啦。

市场到底怎么啦?

腾讯市值单日蒸发2000亿

先看腾讯。

昨天(3月22日),受隔夜美股加息等因素影响,香港股市高开低走,恒生指数收市下跌1.09%报31071.05点,失守20日均线。万得金融终端港股实时行情显示,港股第一权重 腾讯控股 跌超5%,市值蒸发逾2000亿港元。

在过去的一年, 腾讯股价节节攀高,整个2017年涨幅达114%。目前 腾讯 市值为41740亿港元或5320亿美元,仍然是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图片来自万得金融终端港股实时行情)

腾讯第一大股东要套现834亿

昨天,港股收市后, 腾讯最大股东南非报业(Naspers)官网发布消息称,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票,出售股票后Naspers对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3.2%下降至31.2%。以3月22日收盘价计算,1.9亿股腾讯股票价值834.86亿港元。

Naspers称,减持所得资金将用于加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Naspers还表示,至少在未来三年不会进一步出售腾讯的股份,符合其认同腾讯业务的长期立场。

尽管腾讯最核心的网络游戏业务四季度首现下滑,但业绩依旧十分亮眼。

3月21日晚间,腾讯公布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净利达到715.1亿元,同比增74%;全年营收2377.6亿元,同比增56%。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208亿元。

分析师仍看好,向上空间26%

分析师依然看好腾讯未来股价表现。 Wind数据显示,目前有19位分析师授予腾讯股票“买入”评级,3位授予“增持”评级,两位授予“推荐”评级,没有人授予“卖出”评级。

资料图

平安业绩劲爆,股价连续下跌

平安和腾讯类似,劲爆业绩亮瞎眼,公布业绩之后却大跌。

(图片来自万得金融终端)

中国平安3月20日晚发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 净利润 890.88亿元,同比增长42.8%。此外,经过多年孵化,平安科技板块迎来价值释放期,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共孵化四家“独角兽”。其中, 平安医保科技及金融壹账通估值分别达88亿美元及74亿美元。

然而21日,股价高开后震荡走低,最终收跌,22日,股价再度下跌,难道是A股的经典套路“利好兑现是利空”?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逾一倍的中国平安仍然在一定程度上被低估;其科技投资帮助公司创造的利润超越分析师预估,其互联网子公司给股东创造新的价值。

此外,数十家机构纷纷发表研报,上调公司评级。

白马股放量下跌

意外走弱的不只是平安,还有多只“大白马”。

3月22日,从A股板块跌幅榜来看,跌幅靠前的主要是去年市场热炒的家电、白酒等白马股。

资料图

从个股来看, 格力电器、 美的集团股价已连续5连阴,22日呈现出放量下跌态势,双双跌破60日均线,其中格力电器22日成交金额达42.46亿元,较21日的18.63亿元,大幅增长逾100%。

资料图

题材股春风得意

白马下挫,题材狂欢。

3月22日,两市共有57只个股涨停,主要分布在新零售、国资改革、次新股等板块中,但是对比其市值和市盈率可以发现,涨停股平均市值仅53亿元,剔除4家市盈率为负的公司,平均市盈率为93倍。可见在题材股炒作方面,只要有故事就行,盘小更容易拉涨停。

资料图

白马、题材,选哪个

接下来是不是题材股会走得更强呢?

多家机构认为,应把风格切换变成对企业长期竞争力和价值估值判断;说股票便宜、贵,都是相对的;今年大家不要用风格判断市场,还是看公司本身。

天风证券表示:

2018年创业板业绩边际改善可能好于主板与中小板,但是由业绩驱动的整体行情可能较难看到,市场分化或将继续。

从结构上看,成长行业的大市值龙头股增速和趋势都更好,在行业整体可能转好的趋势下,成长龙头具备增配价值。

高毅资产投研总监卓利伟指出:

应把风格切换变成对企业长期竞争力和价值估值判断。股票供给阶段性增加,一定抑制存量估值,所以今年主要赚企业业绩增长的钱,而不是估值扩张的钱。

但短期拥挤交易,结构上存在小坑,要留心。

未来不关心指数怎么走,只在自己懂的产业中找到认为不错的股票,找不出来就空仓。

兴聚投资总经理王晓明:

说股票便宜、贵,都是相对的,今年白马股比去年年初贵了不少,成长股小股票比去年初便宜不少,但放在更长时间段看,这个结论又是完全两样。

今年大家不要用风格判断市场,还是看公司本身。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