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月23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3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特朗普“打响”中美贸易战,美股重挫,道指标普创六周最大跌幅;政策来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广东省发布支持工

凤凰网财经3月23日讯 外围市场:特朗普“打响”中美贸易战,美股重挫,道指标普创六周最大跌幅;中国反击:拟对美国约3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跌68.24点,跌幅2.52%,报2643.69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24.42点,跌幅2.93%,报23957.8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78.61点,跌幅2.43%,报7166.68点。

标题:白宫:将对价值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内容包括对价值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8.6亿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报道还称,根据特朗普今日(当地时间22日)宣布的措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制定新的投资限制条款,用于限制中国投资购买美国公司技术。同时,特朗普指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15天内宣布将被提高关税的产品清单。

白宫预计,新的关税可能影响到约1300个自中国进口的商品。特朗普还要求莱特希泽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对外国公司的歧视性许可做法,并希望得到欧洲、日本等美国盟友的支持。

——人民日报海外版

财经要闻:

标题:中国反击:拟对美国约3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2018年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的行为实际上构成保障措施。中方根据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协定》有关规定,制定了中止减让清单。如果中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贸易补偿协议,中方将对第一部分产品行使中止减让权利;中方将在进一步评估美措施对中国的影响后实施第二部分清单。中方保留根据实际情况对措施进行调整的权利,并将按照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履行必要程序。

商务部公告原文

——商务部网站综合

标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作出部署。意见提出,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孵化一批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高旅游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全域旅游是伴随休闲游时代的新业态,有望解决传统景区客单价难以提升的问题。

——解放日报

标题:广东省发布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配套措施

《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扶持政策(2018-2020年)》22日公布。未来3年,广东将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升级,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到2020年,在全国率先建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广东还将引导各类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倾斜,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开展融资。

——中国证券报

标题:河北拟蓝天保卫战行动  计划划分三大片区主攻方向

河北省目前正在制定未来三年的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已经向各地征求意见。知情人士透露,征求意见稿拟将全省11个地级市划分为西南、中东、北部三大重点作战方向,分片区提出治理措施。据介绍,河北省西南太行山沿线通道方向,包括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四城,被划分为空气质量重点改善区。

——财新网

标题:北京发放自动驾驶首批牌照  百度获准车辆上路测试

北京市举行首批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发放仪式,百度成为首批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公司,允许旗下Apollo自动驾驶汽车在亦庄周边的开放道路上进行了公开路测。据悉,百度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准车辆上路测试的公司,北京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百度此次拿到的5张T3牌照是国内迄今颁出的最高级别。

——央广网

板块热点:

标题:5G示范工程启动  重庆最大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

重庆2018物联网生态高峰论坛暨重庆移动5G示范工程启动、NB-IoT商用发布在重庆举办,重庆移动董事长郭永宏做出上述表述。同时宣布启动重庆移动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重庆地区最大的窄带物联网正式商用。重庆移动计划建成超2万个NB-IoT基站,形成该市覆盖最广、质量最优的窄带物联网络。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IoT市场,其中蜂窝IoT连接数约1亿;到2020年有望增至3.5亿,LPWA技术将提供额外的7.3亿连接,从而使得总数超过10亿。

——中国新闻网

标题:华为正与各方谈判计划  推出区块链智能手机

据消息人士透露,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华为正在考虑开发一款能够运行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的手机。华为公司希望许可Sirin Labs公司旗下的SIRIN操作系统,并与谷歌的安卓系统共同运行区块链应用程序。华为和Sirin Labs的代表证实两家公司已经会面。这一计划将标志着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首次进军区块链领域,这可能会使该技术更接近大众市场。

——凤凰国际iMarkets

标题:小程序型朋友圈广告即将开放  微信生态圈日渐成熟

微信朋友圈的第2条广告,以及小程序类型的朋友圈广告都将在近期全量开放。这不仅意味着,用户可能从以前每天最多接收到1条广告变成最多接收2条,也预示着微信中可供投放的广告类型会更丰富。

——证券时报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