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业绩会实录|北辰实业(00588):现有土储够卖14年,只是为保证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港股挖掘机

3月22日,北辰实业(00588)在香港举行2017年业绩发布会。会上,公司副总经理、秘书郭川表示,2018年,公司预计新开工面积220万平方米,开复工面积71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68万方米;预计销售154万平方米、合同金额240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322210510.jpg


智通财经APP了解,2017年业绩,该公司实现营收约人民币154.565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5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4亿元,同比增长89.88%;基本每股收益0.34元,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11 元。

2017年,因可供结算面积增加,发展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25.92亿元(含车位),同比上升 78.21%,可供结算收入增加以及结转项目结构变化,税前利润为约17.94亿元,同比大幅上升 282.55%。报告期内,发展物业实现开复工面积 648 万平方米,竣工面积 139 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为223 亿元(含车位)和 124 万平方米。

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精准把握营销节奏,积极化解限购政策的不利影响,有效推动了库存去化,全年销售回笼金额 202 亿元,回笼率达到 91%。报告期内,公司各项目销售情况优异,总计 9 个项目合同销售金额超 10 亿。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在当地限购政策收紧的背景下,通过创新营销思路,多角度化解难题,报告期内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48.36 亿元,现金回款 46.20 亿元,持续领跑区域房地产市场;成都北辰香麓、北辰南湖香麓、北辰朗诗南门绿郡等三个项目推售房源均在当天售罄,报告期内分别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4.48 亿元、4.21 亿元、12.98 亿元。

合理拓展土地储备。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在无锡、海口、武汉、成都及其周边竞得土地共计 9 宗,新增土地储备约 194 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约 127 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合肥、廊坊、重庆、宁波、无锡、海口、眉山等 14 个城市,总土地储备 935 万平方米,共有拟建、在建项目 38 个,规划总建筑面积 1,763 万平方米,形成了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等多板块布局。

期内,投资物业(含酒店)实现营业收入约25.99亿元,同比上升 6.32%,实现税前利润约8.475亿元,同比上升 8.21%。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公司资产负债率比较高,2017年对比2016年上涨了约3个百分点,在资产结构上,管理层是如何考虑的?

答: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负债率均是比较高的,而我们处于同行中等水平,在今后的几年公司也将会持续控制负债率,保持公司财务的健康。

问:在海口新拿到的项目未来的预期会是什么的?

答:海口、成都的一些项目是出于公司的战略选择,从当前情况来看,海口项目还是比较好的,包括市场预期、调研、产品的定位,我们队该项目未来的销售充满信心,完成相应的既定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问:北京是否拿到了新项目?

答:我们一贯的坚持是一线城市补;二线城市会逐渐加强。2017年公司在北京拿到了一块土地,2018年我们也在探讨北京的市场,包括保障性住房、旧城改造、商品房,我们在持续的关注,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公司会积极获取。

问:市场表示公司现有土储够卖14年,请问目前土地储备情况是怎样的?

答:截止2017年年底,公司总的土地储存规模接近950万平米,这也是保证公司未来的发展的基础。因为房地产既有一定的销售周期,也有一定的拿地周期。前一段时间,公司也拿到最大的一块项目——长沙三角洲。此前,由于该地超过500万平米,近年也在持续开发,总体经济效益也是非常好的,公司为了保证“十三五”规划的实现,也会持续增持。

问:此前,公司号称撤离北京核心地段,当前公司怎么看京津冀地价走势?

答:这一方面是公司有所考虑,另一方面北京核心地区的土地的稀缺性很长答,核心地段的供地已经非常少了,因为核心区域这么多年持续高强度的开发,所以政府在供地反面量非常少。另外,每每推出一宗地,竞拍的非常激烈,公司在选择的时候也是考虑到风险的管控,对于那些地价高出合理值的地块,会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带来后续影响。

问:目前,公司在发展物业和投资物业占比是多少?这两大板块对公司盈利状况如何?

答:公司资产分布在发展物业上占了75%,投资物业上约25%左右,两只比例约8:2,另外,原来的实业零售在去年退出了之后,其板块已经全部加入到了投资物业里面。

两边收入利润的贡献,目前来看基本也是“二八开”的水平,房地产开发业务占据82%,投资物业占据18%。

问:公司选择武汉是出自何原因?

答:选择在武汉继续深耕,是因为我们当前的几个项目受到了当地城镇居民的喜爱,考虑在武汉发展相关项目主要有几方面因素:一是城市人口的净流入;二是城市的活力,包括整个城市的GDP发展。我们也关注到了武汉近年的发展非常不错。

问:公司未来是否会加强投资物业?

答:公司近年也是致力于打造产业链,投资物业和发展物业将会采取协同发展,投资者物业目前总量的优质资产超过100万平方米,我们也持续增加了一些投资物业,比如在长沙做了一个酒店、相关养老项目。未来,我们将会看需求情况发展,毕竟投资物业是要重资产和大量资金做支持的,公司更多的还是需靠发展物业做补充,在投资价值较高、合适的地域坚持发展投资物业。

(更多最新最全港股资讯,请点击下载智通财经App)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