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美贸易战升级美股暴跌 A股两大题材股逆势大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砸。沪指开盘重挫近百点,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发稿,沪指下跌2.32%报3187.96点,深成指下跌2.18%,创业板指下跌1.87%。消

凤凰网财经讯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砸。沪指开盘重挫近百点,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发稿,沪指下跌2.32%报3187.96点,深成指下跌2.18%,创业板指下跌1.87%。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华盛顿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价值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8.6亿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商务部消息,2018年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

商务部消息截图

贸易战激化的担忧中,美股全线暴跌,创六周最大跌幅,道指收跌近3%,标普500收跌2.52%,纳斯达克收跌2.43%。

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概念股逆势大涨,截至发稿,西部黄金涨近5%,赤峰黄金涨超3%。商务部拟对自美进口的坚果制品、猪肉等加征关税,此举利好农畜牧业概念股,截至发稿,新五丰、敦煌种业、中农立华3股涨停。

黄金概念股表现

农畜牧业概念股概念股表现

平安证券观点认为,中美贸易战若显著升级,中国的净出口及部分制造业或将受到较大冲击,这可能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的短期影响。若以市值来衡量板块对整个市场的影响系数,则美国在化工(含塑料橡胶)、机械、有色金属与非金属矿制品、电气设备、家电、钢铁及纺织服装(含鞋类与皮革制品)等领域开打贸易战除了会给相关板块带来利空外,还会对中国的整个股票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