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腾讯股价连续两日大跌 刺激一看跌期权大涨近35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五香港挂牌的期权之中涨幅最大的五种合约,都是针对腾讯的看跌期权,其中一张合约一度飙升34,900%。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腾讯控股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让香港的衍生品市场措手不及;押注腾讯下跌本来几无胜算,这次却让如此押注的交易员收获意外之财。

周五香港挂牌的期权之中涨幅最大的五种合约,都是针对腾讯的看跌期权,其中一张合约一度飙升34,900%。几张看涨腾讯的期权则损失了大部分价值;之前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公布的财报令人失望,且其最大投资者Naspers Ltd.以折扣价出售了价值98亿美元的股票。

虽然期权通常会在临近月末到期日出现大幅波动,但是腾讯合约的超常波动,显示交易员远未想到香港股市市值最大的公司会连续两日创下超过5%的跌幅。在过去的12个月里,腾讯股价的日均涨跌幅为1.4%。

“很多交易员被杀个措手不及,”交银国际驻香港的首席策略师洪灏说。“无法卖出腾讯股票的机构投资者不得不买入看跌期权以对冲。腾讯占到许多只做多投资组合的10%。”

周五香港市场上交易最活跃的10种期权中,有7种是关于腾讯的期权。在个人投资者青睐的香港权证市场上,腾讯权证的交易也在最活跃之列。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