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如果你是这5种市场投资者 大可不用理会贸易战和加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制定计划。这样一来政治戏码才可能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太大的压力。根据个人的投资程序,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忽视美国政府,但是它可能意味着一段时间关一次这些会说话的脑袋可以远离这些获得清净。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ekts讯 该文由凤凰国际编译自海外媒体的市场评论,笔者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制定计划。这样一来政治戏码才可能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太大的压力。根据个人的投资程序,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忽视美国政府,但是它可能意味着一段时间关一次这些会说话的脑袋可以远离这些获得清净。

当谈及你的投资组合时,你是否会忽略了来自白宫的杂音?关税重要吗?关注其他市场潜在驱动因素是否会更谨慎些?

我此前曾指出投资者思考得越少,过去十年他们的投资业绩必定越好。是不是我们的智商阻碍了我们做出好的投资决定?当涉及预测政策会对投资造成什么影响时,情况可能才如此。

回想起来,当特朗普当选时,有多少人预期股市将发生暴跌。然而股市下滑持续了几个小时,之后开始回升。想想看吧。

类似地,我曾声称,如果我看了你的投资组合,我有很大几率能告诉你从内心上看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如果我说对了,这是否表明了你的政治偏好能够决定你运用资金的方式?

我自己的看法是在一个不断上涨的市场你投资什么并不重要,因此不管资本回报是否足够高,你可能出于正当理由和次要兴趣投资。有一句俗语是“牛市造就睿智的投资者”。其意思正如沃伦·巴菲特说得那样,当浪潮退去,我们将弄清楚谁裸泳。换句话说,根据政治信仰投资可能让你感觉良好,但是可能不一定在金融上是谨慎的。

2017年大部分时间,社会各界都在讨论所谓的特朗普贸易。买入将受益于政治改变方案的股票。在许多方面,没有什么是新的,因为投资者们已经将新政府估计会采取的新政策的赢家和输家分析透彻。

让我引用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的一部分,进入人类行为的核心部分:

“我们人类是社会性生物。如果回答党派问题时要在正确观点与错误的但是朋友邻居都支持的观点之间做出选择,那么我们宁愿从众错误。在就气候变化问题展开调查时,调查人员发现大学教育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这个问题上比那些教育程度低的党派人士出现了更进一步的分歧。”

除了列出来的敏感话题,我还要加上近几年被政治化了的美联储及多项可能影响投资的贸易政策。以贸易政策为例。当特朗普宣布征收关税时,一些人欢喜,一些人倒抽一口气。当加里·科恩辞去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一职时,一些人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即特朗普现在解放了,因为他身边支持自由贸易的声音也离他而去了。绕回前面提到的文章,对这类消息作出反应的谨慎方式可能就是保持冷静:

“证据表明求知欲强的人们更少屈从于党派性的诱惑。当全国性大讨论两极化,我们需要鼓励对事情如何发展的求知欲而不是他们和我们的派性。”

那么一个人如何深呼吸、后退一步来评估影响而非根据自己的政治倾向性感到欣喜或震惊?这并不简单。本月早些时候《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提出了一条新颖的建议——阅读印刷的报纸。更具体地说,关闭所有电子设备。如下:

“不仅我花在这条新闻上的时间比我如果在互联网上看的时间少,而且我也更加知情了。这可以改变人生。关掉我口袋中的吵闹的爆炸新闻机器就像解开了枷锁从而远离了让我快速访问、时刻准备用不成熟的新闻简讯闯入我的生活的怪兽。过去几年我们花了太多时间才发现数字新闻正在摧毁我们处理信息的方式。科技允许我们钻入回音箱,加剧误传信息和极端化,并且为宣传机构软化了社会。由于人工智能令音频和视频像文字一样能够轻而易举地造假,我们进入了一个到处摆放着镜子的反乌托邦,一些人称之为信息大动乱。”

好吧,看送到家门前的纸质报纸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尤其如果纸质报纸本身就有政治偏见的话就更不能了。但是一篇文章提出了一些重要观点。我的看法是——意识到一个人的偏见时试图与之疏远的第一步。

人们还可以让科技成为自己的盟友。顺便一提,我参与社交媒体的理由之一时找出与我观点不一致的人们。如果他们能就另一种观点提出明智的论据,那么我的时间花得其所。我过去认为140个人都不够进行一场明智的讨论。尽管在一些问题上情况可能仍是如此,但是现在我相信如果你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表达出对这个问题的140种观点,那么你就是在发牢骚而已。无论如何,漫长的分析需要时间。考虑到你已经读到了这里,我就假设你同意这个观点。

一些人可能得出这样的结论,认为政治杂音不重要才是最好的方式。但依我的愚见,成功投资和遵循一个过程有关。尽管我们能够讨论哪个过程更胜一筹,但是我们中的大多数可能同意有一个过程总比没有好。本着这种精神,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常常被奉行的过程:

1、如果你根据图表模式投资,你不大可能受到政治杂音的影响;

2、如果你追求60:40比例的投资组合,即对股票和固定收入的配置静态的组合。那么你没有理由去听那些政治杂音。你的工作可能局限在定期再平衡你的组合。也就是说,即使利用了这样简单的策略,我仍看到一些人偏离了轨道,有时候是因为情绪,有时候则因为他们的生活状况改变,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如果他们失业了,那么他们的固定收入配置就改变了,因为一个人的工资收入是一个人的固定收入流的一部分。这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3、风险平价。这一策略是投资者们根据风险水平来分配投资,而非根据固定的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来再平衡你的投资组合。这个策略取决于风险如何定义。如果风险被定义为历史风险的移动平均线,那么政治杂音与之不相关。然而如果采用前瞻性风险指标,那么这就取决于这些指标是量化的,如隐含波动性,还是质化的。如果用了量化指标,那么政治杂音可能关系重大。

4、基础和价值投资者们。我们开始观察哪些投资者更容易受到政治杂音的影响。任何追求量化投资模式的投资者们不应该受到政治杂音的影响,但是有很大一部分投资者采用质化指标。这类投资者可能很了解经济或商业将如何基于政策改变而发展。字里行间地阅读可能很重要。近几年,随着市场不断走高,这一领域的许多激进资金管理者们的投资表现都不佳。依我的愚见,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分析很糟糕,而是它们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当风险分散增加,任何技能或运气都可能拥有这个领域的子集。

5、人工智能。对定性信息的自动评估正崛起。它适用于针对定性信息建立系统性的框架。让我们拭目以待计算机是否能够比人类还了解特朗普。

就此而言,关税是否影响经济就相当重要了。类似地,当失业率很低时经济刺激政策是否可能是通胀性的,这也很重要。

我们没有水晶球,但是我们知道有了这些杂音,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制定计划。这样一来政治戏码才可能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太大的压力。根据个人的投资程序,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忽视美国政府,但是它可能意味着一段时间关一次这些会说话的脑袋可以远离这些获得清净。因此离开桌子,关掉手机,这可能对你的健康和投资组合有利。

让我把话说清楚,就我自己而言,我确实有看这些新闻,并且相信它们对我的投资程序很重要。我根据可能的风险情况看这个世界。如果我认为某个情况足够重要到要体现在我的投资配置中,那么我将采取行动。它帮助我们做了一些明智的举措,例如在金融危机前退出股市,但是这一方法也可能导致一个人过度谨慎。即使我对“过度谨慎”这个词很反感,我还是这么说了。时刻谨记,你的投资目标应该是你的标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这不是标普指数,而是为退休后或者下一代储蓄的信念。(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