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美贸易摩擦引恐慌?沪深股市重挫沪指跌3.3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3日讯 周五早盘,受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沪指直接击穿3200点,创业板指也跌破18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跌幅持续扩大

凤凰网财经3月23日讯 周五早盘,受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沪指直接击穿3200点,创业板指也跌破18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跌幅持续扩大,两市逾4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76点,跌3.39%,成交2934亿元;深成指报10439.99点,跌4.02%,成交3419.07亿元;创业板指报1726.02点,跌5.02%,成交1042.80亿元。

全天来看,两市低开大跌,迎来近期最大跌幅。盘面上,除农业、黄金、军工股外,权重、题材股全军覆没,市场一片哀鸿遍野。

贸易战预期引恐慌机构解读无需恐慌

今日凌晨,特朗普宣布基于“301调查”结果,美国将对约6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对此,中国商务部凌晨采取反制措施。至此,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多家机构也针对此发布了对A股的解读分析。综合各方观点,多个行业将受到波及,首当其冲是针对中国计划加征25%附加关税的行业,尤其是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此外贸易占比较高的行业也会受到影响。技术密集型行业受其影响最为严重,国内包含机电、通讯、信息技术在内的高新技术行业将面临冲击。

在此背景下,后市行情如何,不少机构发表了相关看法。

招商基金:继续寻求结构性机会中长期不悲观

对A股市场而言,负面影响一方面来自于基本面方面——假设关税完全转嫁给消费者,2018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被拖累0.1个百分点,同时直接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另一方面则直接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市场将承压。招商基金短期内对风险偏好下降的市场持观望态度,后续待市场企稳,继续寻求结构性机会,中长期不悲观。

民族证券:A股无需过度恐慌

对A股市场的影响看,短期海外波动带来心理层面影响,但无需过度恐慌,市场中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本身A股市场在连续反弹之后,大盘调整压力逐步加大,龙头个股的换手和量能开始放大,开始进入筹码松动阶段,市场需要时间去消化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短期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国家队出手维稳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后市场的恐慌情绪加剧,股指连续下挫,跌跌不休,不但击穿了上午市的低点,而且始终不见买盘承接。在中美贸易战较量的第一场中,A股的表现实在难看。而且每月一场股灾的局面似乎已经形成规律,辛辛苦苦的做多积累,在瞬间就被打爆,一夜回到从前,这在市场情绪上形成的负面因素不可小觑。因此判断国家队后面应该会出面维稳,否则股市失去赚钱效应将会非常可怕。

操作策略:今年投资之路依然不是坦途,除非具有高人一筹的选股眼光和超人的定力,否则难以应对市场三天两头动辄崩盘的局面。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等待国家队出手维稳再伺机而动。

资金猜想:抄底资金或缓慢入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贸易战打响,市场一片恐慌,担忧情绪迷茫。资金出逃明显,两市暴跌,整体来看,空头正在肆虐。行情极端下,管你什么模式什么票,场内筹码是不稳定的,场外资金是迟疑的,但是随着指数出现超卖,部分理性的资金或缓慢入场抄底。

操作策略:对于手中低估值的高成长标的,应该理性看待,忍住短期内的股价波动,但仓位不宜过重。对于手中题材股而且表现不强的品种,应该果断抛弃止损不要留恋。

热点猜想:农林牧渔板块因贸易战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首先,数据显示当前农林牧渔行业整体PE估值在33倍左右,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估值38倍。而贸易战展开,农林牧渔板块反倒因此受益,因此今日市场唯一红盘上涨的几个板块就是种植业、猪肉、农产品加工与乡村振兴。

操作策略:寻找农林牧渔板块中的优秀品种,但是也不应过度迷信,因为同样属于概念炒作范畴。反倒因为市场非理性下杀估值的高成长个股要捕捉低位筹码,控制好仓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