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科技部公布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 21家互金企业入选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3日,“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正式亮相。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会上,《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正式亮相。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新晋62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位列第二第三。排名前十的公司还包括: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此外,164家独角兽企业中,有21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另据了解,本次发布的164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其认定标准包括以下五点: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

2、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4、符合条件1、2、3,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元的称为独角兽;

5、符合条件1、2、3,且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