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美贸易摩擦:特朗普搞事 来自美国的维秘为何也躺枪?


来源:澎湃新闻网

北京时间3月23日0时50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宣布将有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北京时间3月23日0时50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宣布将有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7小时后,中国商务部做出回应,拟对7类、128个税项产品加征关税,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

从美对华贸易结构来看,航空航天、大豆谷物和半导体占据大头。不过,据美国媒体分析,在波音公司、苹果公司和爱荷华州的农民因中国反击而倒霉之前,那些外包给中国工厂的美国内衣和休闲装零售商就会被自己人的子弹击中。

毕竟,特朗普抬高中国进口品关税,必然会使这些企业的制造成本水涨船高。

 

新闻配图

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但生产早就外包给了香港的威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威珍妮1998年创立于香港,厂区位于深圳。该公司负责多家美国服装品牌文胸和贴身内衣的设计制造,包括L Brands旗下的维秘、哈尼斯(Hanesbrands)旗下的Bali和Maindenform、PVH旗下的Calvin Klein。

威珍妮也涉及运动产品业务,向维秘、阿迪达斯和安德玛等品牌供应运动内衣和运动鞋。

外媒披露,威珍妮35%的营业额来自维秘,60%的利润来自美国采购方。

特朗普此次加征关税方案与去年8月美国依据“301条款”开展的知识产权调查相关。虽然一开始针对的对象主要集中在科技、信息和机器领域,但特朗普将商务代表莱特希泽提交的300亿美元中国商品范围扩大到了500亿至600亿美元。

一些分析人士担心,最后加征关税会波及到服装和鞋等日用品。美国45个行业协会已于日前向特朗普提交请愿书,要求暂停加征关税计划。这些协会包括科技、零售、农业和消费品行业,苹果、谷歌、微软、耐克和沃尔玛等大型跨国公司参与了请愿。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