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瞄准供应链金融 中关村银行与中商惠民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3日,中关村银行与中商惠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为供应链上下游用户提供线上金融服务。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3日,中关村银行与中商惠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为供应链上下游用户提供线上金融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供应链融资产品将以中商惠民B2B平台的综合数据为依托,利用科学算法对平台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现对上游供应商线上自动筛选、授信、审核及放款,帮助中小供应商实现资金运转,促进中商惠民生态圈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据了解,截至签约当日,已有20余家供应商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进一步将客户范围扩大至中商惠民全国两千多家供应商。据介绍,该款产品的供应商贷款额度根据订单规模核定,可随订单规模增长自动提高,可循环使用;贷款按日计息,可随借随还,供应商可通过中关村银行APP自助申请。

对于此次合作,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表示,在新经济新金融的大背景下,中关村银行提倡的“一体两翼”与中商惠民的“一机两翼”战略不谋而合。双方通过面向企业、商户及居民的金融服务,打破原有行业内融资难、成本高、服务落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逐步实现普惠金融定制化、常态化。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表示,此次对供应链上游的金融服务打造也是中关村银行促进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落地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中关村银行创新开展以认股权贷款为主的体外投贷联动业务,实践普惠金融,发力供应链和场景金融。

公开资料显示,中关村银行是北京市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也是全国首家以科技金融为主要特色的法人银行。其于2016年年底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2017年7月16日开业。注册资本为40亿,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东方园林、东华软件、华胜天成、东方雨虹、梅泰诺、鼎汉技术、旋极信息、恒泰艾普等11家上市公司发起设立,定位为“创业者的银行”,服务创客、创投和创新型企业。(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